东营为1.7万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最高可赔11万

关键词: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

  东营网讯 1月15日,记者从市残联教育就业部获悉,目前,我市已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购买了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受益人数为17859人,落实资金107余万元。

  我市自2017年起,为具有东营市常住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年龄在16-59周岁、本人自愿并符合基本参保要求的各类残疾人(不含机构托养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合作的保险公司针对专门为残疾人量身订做了收费低、保障高的“心连心·残疾人综合保障计划”,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保期一年。残疾人将能享受到意外身故保险、意外残疾保险、意外医疗护理补贴保险金和意外伤害住院补贴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因公出行导致的意外身故或新的残疾、特殊场所意外身故或残疾等保障项目,意外身故和意外导致新的残疾的保障金额最高可达5.5万元,因公务出行意外伤害身故或残疾最高限额11万元,特殊场所意外身故或残疾最高限额10万元。

  为残疾人购买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了残疾人化解和抵御意外风险能力,有效防范了残疾人因意外伤害致贫、返贫,提升了商业保险在残疾人社会保障中的公益性作用,为残疾人脱贫奔康提供了有力的社会保障。(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