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精神残疾人家庭又传“新福音”

关键词:精神残疾人家庭|“新福音”

  东营网讯 去年以来,垦利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了残疾人专项康复救助金,对“一户多残、依老养残”家庭发放专项康复救助金,每人每年1000元,为15名精神残疾人发放了救助金。把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及时纳入“两项补贴”发放范围,去年为728名精神障碍患者发放了补贴。

  目前,垦利区在册的精神残疾人有566名,其中一级200名、二级296名,享受低保的一、二级精神残疾人289名(一级112名、二级177名)。为加强对精神残疾人监管、维护社会稳定、防范精神残疾人肇事案件发生、减轻家庭负担,垦利区政府、胜利医院于2017年8月31日签订了集中托养协议,依托胜利医院在全市率先实施集中托养项目。托养费用实行全包干制,每人每年2万元,由区财政全额拨款,胜利医院不再向托养对象收取与精神障碍治疗有关的任何费用。托养对象主要以需要专业护理、有暴力倾向、有医保的垦利籍精神障碍病人为主。目前,在胜利医院集中托养精神残疾人33名。同时,依托利津精神卫生院,对享受低保、16-59周岁、精神二级以上持证残疾人进行集中托养,托养精神残疾人20名。(记者 王俊杰)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