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市新增离退休老干部784名

关键词:离退休|老干部

  东营网讯 1月5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突出抓好养老保障、生活照顾、学习提高、活动开展、政治待遇等五个方面,积极为老干部生活质量提高、发挥余热提供载体、搭建平台,使广大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不断推动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017年全市新增离退休老干部784名,市人社局均已按照管理权限及时为老干部办理退休手续,严格审核老干部“三龄一历”,准确计算兑现相关退休待遇。根据政策变动,对全市离退休干部退休金额重新调整、核算,确保老干部退休待遇准确及时发放。2017年累计为8052名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发放养老金5亿余元。积极做好老干部办理医药费用报销、大病医疗、慢性病报销等工作。及时为老干部登记、调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签约情况。切实做好医保、医院和老干部之间就医、用药和报销的协调服务工作和各项待遇补助的落实、兑现工作,全力为老干部养老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2017年,我市开展了以“关爱老年人·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度“敬老月”活动,发放《“九九重阳”我为老人送安康活动倡议书》,为局老干部赠送银龄安康保险。“七一”建党节、八月十五、重阳节等重大节日,安排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定期走访慰问,并按规定适当发放慰问品或慰问金。对于身体有病、家庭困难的老干部和遗属,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住房、住院等生活困难。采取节日问候、派送生日蛋糕等多种形式在生活上给予关心照顾,定期为退休老干部进行健康查体,切实解决老干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商敏 田智鹏)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