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南热力管理区多管齐下破解供暖难题

关键词:胜南|热力|管理|多管齐下|供暖|难题

  东营网讯 “必须加强供暖治理和调控力度,制定考核办法,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严考核、硬兑现。”为了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制约精细化管理和生产运行的问题,热力分公司胜南热力管理区组织召开了专项会,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并立即付诸于实施。

  在热电联供区域按热量定额考核、精细化调控要求更高的大背景下,如何控制好油田站的热量消耗、地方站的温度管控,使地方站与油田站的热量消耗保持平衡?针对这些问题,管理区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项探讨研究,最终结合供暖实际情况,决定采取温度管控、地方站测温、超温曝光、面积核查、绩效考核、私拉乱接治理等多项举措。

  在做好油田站热量控制的同时,生产运行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地方换热站的管控力度,将每个地方站承包到基层班站长,严格执行调节曲线,做到每日多次巡查,管理区每周抽查不少于三次,对超温情况进行曝光,并扣罚承包人每次50元,屡次发生超温现象的加倍处罚,确保“管的住,控得了”。

  他们还加大了私拉乱接专项治理力度,对所辖区域特别是沿街商铺进行了认真巡查,严厉打击窃热、私开供暖阀门、私排暖气水、破坏供暖设备、私拉乱接等行为。

  为了做好地方站的温度管控工作,管理区成立了核查小组,开展了地方小区用暖核查工作。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拿着未交费明细表,针对未缴纳采暖费用的居民进行用暖情况普查。他们通过暖间核查、入户测温、现场询问等多种方式,落实居民的用暖情况,并记录在用暖互查情况统计表中,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尽快整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项工作还在进行当中,希望能够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彻底消除地方站与油田站热量消耗严重不平衡的现象。”(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