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东营入画来!原谅我再找不到更美得句子

关键词:城市|管理|回眸

美丽东营入画来

  “要修了吗?”

  “要修了!”

  “终于要修啦!”

  ……

  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辛店街道片区汽车4S店聚集区(拆迁前)

  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辛店街道片区汽车4S店聚集区(拆迁后)

  市委、市政府决定对东营河及北二路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的消息刚一传开,就立刻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市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东营河是中心城区的标志性河流,北二路是贯穿东西城的主干道。多少年来,改善东营河周边环境,是东营人民的梦想;多少年来,实施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是东营人民的期盼。如今,随着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深入推进,美丽的梦想与期盼正变为现实。

  东营河及北二路的美丽蝶变为我市2017年城市管理工作打上了一个鲜明的烙印。刚刚过去的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城市管理部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提供了坚实支撑和强力保障。

  精致建设:增创城市“新亮点”

  过去的一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牢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秀美宜居城市定位,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总统领总抓手,加快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彰显“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的城市特色。

改造提升后的东二路  

  打造重大生态片区。森林湿地公园片区,一期工程主体基本完工,已于2017年“十一”实现全园贯通,部分区域对外开放,计划2018年“五一”达到开园条件。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启动,突出“中心城北部快速通道、中心城东西生态长廊、中心城宜居宜业示范区”三大目标,按照“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的理念,综合整治、片区拆迁、分步开发,努力打造中心城北部新业态、新景观、新城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城市管理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调度,凝聚合力,强力攻坚,仅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圆满完成拆迁任务,为全面实施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完善后的利三沟水系

  加快构建绿地系统。突出抓好城市公园、街头游园、城市绿道等,打造绿化精品。2017年,全市对城市园林绿化的重视程度之高、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心城新建改造公园12处、游园40处、城市绿道222公里,市民有了更多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东城继续发挥全市生态园林建设的引领示范作用,东青高速、北一路绿化工程完工,秋月湖公园、锦华公园、明潭公园等一大批城市公园建设改造完成开放。利三沟水系完善工程完工,建成15公里的绿道和90多万平方米的城市公园,成为中心城一条靓丽的生态景观带。绿道和街头游园建设作为民生实事,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实施了郑州路、登州路、胶州路等10条道路的绿道建设及绿化改造工程,完善提升绿化面积30万余平方米。按照500米见园的城市布局规划要求,在2016年建成15处游园的基础上,东城2017年新建街头游园10处,新增绿化面积22万平方米,为市民创造了优良的游憩、休闲场所。

城市绿道

  加快城市湿地建设。为确保广利河、溢洪河这两大流经我市中心城区的主干河流下游省控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配套实施了东七路湿地、溢洪河湿地建设。东七路湿地东起东八路,西至湖州路(南延),南起南二路,北至广利河,占地总面积约360亩,采用“泵站提升+稳定沉淀+潜流湿地+表流湿地+河道生态修复”工艺路线,净化处理广利河下游尾水,确保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溢洪河湿地工程位于溢洪河以南、东八路以东、黄河路以北三角区域,总用地面积约977亩,主要采用“外源减排+内源治理+河道生态构建+溢洪河湿地+生态补水”的基本技术路线,使溢洪河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到地表V标准。目前,东七路湿地、溢洪河湿地两大生态湿地完成主体。

  改造提升后的曹州路

  完善中心城路网结构。适应城市当前和未来建设发展需要,大力实施城市路网完善工程,东二路、曹州路、西一路、西二路等中心城多条主次干道完成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

  精细管理:打造城市“高颜值”

  美丽城市,三分靠建设,七分靠管理。精美的城市颜值,离不开精细化的城市管理。2017年,我市城市管理部门继续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一系列影响市容市貌的突出问题,开展集中式整治和长效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城市面貌变化喜人。

  道路机械深度保洁“以克论净”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基本完成。深入开展全市违法建设治理暨拆违治乱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基本完成。全市累计完成违法建设治理426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88万平方米。强力推进东城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重点实施了鲁班公寓片区等区块的违法建筑拆除和康力家园等29个小区的违法建筑处置工作。

  五大专项整治效果明显。店外经营、流动摊点同比下降70%,全市立柱广告、占绿落地广告全部拆除,烧烤摊点全部实现入室经营并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建筑垃圾实现密闭规范运输。推行城管执法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夜间市容环境整治等“三路”专项值班行动,胶州路实现近300天的高标准巩固整治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市公厕数量达到每平方公里1.7座,全市积极推广使用安全系数更高的球墨铸铁井盖。全市环卫机械化作业率达到90%,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深度保洁道路率达到50%,精细化管理区域道路尘土量保持在2g/㎡以内。其中,东城区域道路保洁率达到100%,主次干道机扫率、洒水率、冲洗率均达到了90%以上。城市管理法治建设不断深化,牵头起草的《东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批准颁布实施,《东营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颁布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施行。

  强力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环保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以决战之势铁腕治污,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并报经市政府批准印发了《东营市中心城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努力构建起“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统筹精准施策,解决“水、气、固废”等方面的环保突出问题。实施污水管网及泵站建设改造,改造雨污管网15公里,新建污水管网12.4公里,强力封堵改造广利河、五六干合排及内水系46处排污口,实施了五六干合排和东一路水系黑臭水体整治。加强监管,严格落实施工扬尘防控“五个百分之百”标准。

  城市安全运行态势持续保持。深入开展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建立问题台账,实施销号监管。组织启动实施中心城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工程,提高安全用气保障水平。认真履行城市防汛统一指挥调度职能,对全市180余公里的主要泄洪沟渠组织开展了清理,实施排水设施检修,统筹调度有效应对了“6·11”强降雨,保障了城市安全度汛。

  精准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城市有温情,群众有感情。不管是城市建设,还是城市管理,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努力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群众更有获得感。2017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难事、急事做起,排群众日常忧、解群众身边难,让广大市民从平常生活中感受到变化、分享到实惠。

  城市生活再添新保障。“一水库两管线”中的全长70公里的供水管线全部建成投用,中心城供水保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加快城市供气保障体系建设,完成东三路门站搬迁及华山路备用气源工程建设,实施新建小区燃气配套,更换辖区老旧燃气设施。大力推进供热管网设施完善,东一路供热站4台58兆瓦燃气锅炉建成投用并同步关停胶州路、滨州路供热站10台燃煤锅炉,实施东一路、秋月湖供热站4台58兆瓦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做好道路桥梁排水等设施管养和修缮,东城4053个排水井盖已全部更换为“防盗窃、防坠落、防移位”三防井盖并加装新材料防坠网。做好城市照明工作,路灯设施完好率、亮灯率分别保持在98%、99%以上。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

  圆满完成全市燃气村村通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全市燃气村村通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首件民生实事。推广普及燃气村村通工作,解决好农村居民生活用气和冬季用气取暖问题,是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村大气环境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提请市政府出台了《东营市燃气村村通工程实施方案》,在全省率先实施天然气村村通工程。2017年12月1日10:00,随着广饶县稻庄镇项庄村最后一户施工完成,全市燃气村村通工程圆满完成928个村16.8万户的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共敷设完成乡镇至村庄的燃气主管网858.4公里、村庄与村庄之间的燃气管网891.5公里。

  市城乡环卫管理再上新水平。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全覆盖、无害化、减量化,在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位列全省第三。牵头组织开展全市公路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顺利通过省铁路沿线治理验收,脏乱差现象基本消除,环境明显改观。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关键一年。市城市管理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和建设城市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管建并重、依法治理、精细高效原则,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主线,不断提高生态环境、城市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葛铸聪 通讯员 孙光辉)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