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纪委:元旦春节期间这些“红线”不能碰

关键词:纪委|正风肃纪|风清气正|红线|双节

  原标题: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近日,市纪委印发通知,对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作出部署安排。

  通知指出,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不仅是对十八大以来全市纪律作风建设成果的检验,更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关乎人民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信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钉钉子精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发力加压,有针对性地安排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督检查。要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有效调动和发挥干部群众监督力量,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深层次问题。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把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严密防范和严肃查处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确保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肃查处“节日腐败”问题。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纠正走秀式调研、“推绕托”、懒政庸政怠政、不出实绩出经验等反映集中的问题。对履职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责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出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通知同时公布了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546-12388;举报网站:http://dongying.jb.mirror.gov.cn;举报信箱:东营市纪委信访室(邮编:257091);对“四风”问题,可以使用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手机客户端和东营党风政风监督微信公众号举报。

(责任编辑:刘楠楠)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