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起我市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关键词: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东营网讯 记者从齐鲁交通东营分公司获悉,2018年1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启用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收费公路“营改增”电子发票服务平台(www.txffp.com)及“票根”APP移动客户端正式开通。今后,办理鲁通卡(ETC卡)的用户可以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ETC用户产生的所有充值及消费记录,将不再开具纸质发票。用户在办理鲁通卡(ETC卡)时,须确保办卡时预留的开户姓名、证件资料、联系人、手机号码等信息合法有效,特别是手机号码是登录通行费增值税发票平台的唯一验证方式,如信息发生变更,应及时前往ETC网点柜面办理变更手续。与此同时,全国发票服务平台热线95022开通,相关业务可拨打热线咨询。

  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启用后,充值发票和消费发票只能选择其一。其中,充值发票为不征税发票,不可抵税,用户在充值后可自行通过平台或客户端开具。消费发票为征税发票,可抵税,用户需要在通行高速缴费后第10个自然日起(节假日顺延)后方可通过平台或客户端开具。此外,为配合营改增工作,我市各ETC客服网点将设置一名增值税电子发票引导员,帮助客户解决部分业务操作问题,解疑释惑,满足客户开具电子发票的各项要求,提高客户开具电子发票效率。

    此次收费公路“营改增”后,企业也将迎来减税大礼包,届时企业可直接开具抵扣发票,大幅减轻物流企业的运营成本,个体户的税费也将随之降低。(记者 张利波 通讯员 刘国兵 李娜)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