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东营就这样!“不怕事”的东营人 政府有奖

关键词:见义勇为|表彰

  东营网讯 虽然他们年龄不同、身份不同、职业不同,但当面对人民群众身处危险、需要帮助之时,都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匡扶了正义,弘扬了社会正能量。12月27日上午,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举行,6位市民被授予“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各奖励人民币10000元。授予汪爱明等3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并奖励每人5000元。据了解,自2011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至今,我市共有131位市民获得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史龙龙

  史龙龙:纵身一跃 水中托起生的希望

  2017年9月6日下午,在河口区草桥沟蓝区水文站检测点附近发生一起落水事件。史龙龙途经事故地点,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下水救人。当时正值涨潮时段,水流湍急,几经波折终于将落水者救上岸。此时落水者已丧失意识,腹部出现积水,通晓急救常识的史龙龙同志对他实施了胸外心脏按摩急救,使落水者得以及时救治,随后守护在落水者身旁直到救护车赶到才默默离去。

  赵传宝:我游向你 推你到安全地带

  2017年6月2日清晨6点,赵传宝在散步时突然发现有一名女子正慢慢向湖中走去,他在拨打110后,纵身跳入湖中,向落水者游去。此时女子已几乎淹没在水深的地方,赵传宝使劲将女子往水浅的地方推,推不动了就露出头深吸几口气,再扎下去继续推,终于将女子拖到岸边。直到警察赶到,将其送到医院,随后才悄然回家。

  王文成

  王文成:进火场 抱出液化气罐

  2017年9月25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广饶县城管执法局派驻乐安街道大尧村“第一书记”王文成正在村委办公室与几位村班子成员研究工作,一位村民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说:“不好了,村西头着火了”。一听着火,王文成等人立刻放手头的工作,冲出办公室,只见村西一户村民家着起了大火,滚滚浓烟,火势强劲。王文成感到了火势的严重性,边往着火点跑,边拨打119报警。着火现场情况非常危急,由于村民院内柴草、木头等易燃物品较多,火势迅速蔓延,导致整个院落全是黑烟,面对着越来越大的火势,他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迅速组织村民开展自救行动。他不顾个人安危,提着装满水的水桶冲入着火房屋,屋里弥漫着呛鼻烟火,黑烟让人无法睁开双眼。但是王文成仍然咬紧牙关,强忍着,凭借着曾担任过局安全办主任时期获得的经验,迅速摸索着找到屋中已经被大火烧黑的液化气罐抢救出屋,避免了液化气罐爆炸后带来的巨大灾难。经过与十几位村民近20分钟奋不顾身的抢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王殿宏 赵俊三 徐玉华

  王殿宏、赵俊三、徐玉华:三人合力拧成生命的阶梯

  王殿宏、赵俊三、徐玉华三人皆为利津县汀罗镇龙王庙村村民。2017年11月16日早晨7点左右,利津县汀罗镇罗汀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为躲避皮卡车翻入路边沟渠,白色轿车翻车,淹没在水中,水深一米三左右,寒风刺骨,河水冰冷。皮卡车司机到水中查看情况后上路呼救,王殿宏、赵俊三、徐玉华正驾车路过,停车下水救援。在营救过程中,白色轿车全部淹没在水中,只有底盘露出水面。先是车内爬出一人,三人和皮卡车司机拖出白色轿车司机。白色轿车司机说副驾驶位上还有一人在水中,已经被水淹没,情况紧急下五人开始抬车,发现副驾驶被安全带捆住,动弹不得,而人已经失去知觉。恰巧王殿宏三人从事装修工作,从车上取来壁纸刀,割断安全带,顺利将副驾驶座上的人员救出。救出轿车内人员后,把失去知觉的副驾驶转移至附近工厂中取暖,拨打120急救电话后,三人才离开。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传递人间大爱 捐献造血干细胞

  当生命危在旦夕时,有人不求回报捐献造血干细胞……截至目前,全市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5342人,30例志愿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授予汪爱明、胡永勃、汪凯、刘河令、韩建民、郭素英、唐卫来、张占江、夏胜利、王勤龙、王争、刘全、鲍世昌、马传涛、郑庆玉、周国强、马现英、陆毅、韩建国、丁常义、武国勇、李景峰、牛俊昌、郭春霞、秦小杰、崔荣泉、孙一超、周梅、张宝忠、綦耀芬等3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东营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记者 李玲)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