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青连铁路明年通车 4小时到上海

关键词:

  最新进展

  20日,经过施工人员连续20多个小时的奋战,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177号墩柱顺利浇筑完成。这是跨胶州湾特大桥海上部分最后一个墩身,标志着该工程最为艰难的水中施工部分全部结束。至此,跨胶州湾特大桥海上节段的拼装通道全部拉通,海上施工部分也进入冲刺阶段,下一步将转入阶段拼装施工。

  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为青连铁路全线唯一的跨海大桥,位于城阳区境内,全长8941米,主要为跨越荣海路、规划瑞金路、双埠互通立交、规划主环路、在建滨河路、城市管线及胶州湾一部分而设。

  特大桥共设计墩、台247个,采用双线圆端形实体桥墩,桥台为双线一字型台,其中第153号至193号墩,将跨越胶州湾部分水域,即该大桥的海上部分,长约2000米。

  青连铁路

  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4.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200公里。线路途经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黄岛区、日照市及江苏省赣榆县,向南经连云港—盐城—南通可直达上海。

  青岛境内长123.2公里,设红岛站、洋河口站、青岛西客站和董家口站。

  重要意义

  青连铁路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东部地区铁路网布局,构成我国东北地区经山东半岛至华东沿海地区间便捷的大能力铁路运输通道。

  届时,山东半岛地区前往南方沿海城市将不再经济南绕转京沪铁路,青岛至上海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可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时间可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

  说到这里你也别忘了

  这条铁路未来连接的可是青岛与上海

  作为受西方文化影响最深的2座城市

  青岛与上海均以特色的美食著称!

  青岛的知名小吃和名景就不再说了

  我们来看看上海有哪些好玩和好吃的

  提前做个准备

  玩啥

  1在上海的外滩上骑自行车

  2在城隍庙的小街里漫步闲游

  3在思南路的洋房里喝上一杯咖啡

  4在杜莎夫人蜡像馆与狼叔合影

  5在黄浦江畔的画舫里欣赏两岸灯火

  6在东方明珠塔的塔顶鸟瞰夜景

  吃啥

  1蟹黄汤包

  2上海生煎

  3阿大葱油饼

  4本帮红烧肉

  5三丝眉毛酥

  6排骨年糕

  如果说青岛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那上海就是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城市

  青连铁路通车开跑

  正在进入倒计时

  告别高价的机票搭上快车4小时飙到上海

  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