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十严禁!东营通报一起恶意举报

关键词:通报

  为进一步严肃农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严厉查处破坏换届纪律行为,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现将垦利区永安镇三十八户村村委会主任徐长虹恶意举报干扰换届典型违纪案例通报如下:

  经查,2017年9月19日,永安镇三十八户村村委会主任徐长虹为达到让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某某受到纪律追究,从而增加自己在村“两委”换届时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机会的目的,在明知三十八户村村民陈某某、于某某符合农村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仍歪曲捏造,举报村党支部书记刘某某为亲属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意图给刘某某造成不良影响。徐长虹在换届期间恶意诬告他人的行为,破坏了换届风气,危害了换届秩序。2017年12月,垦利区纪委给予徐长虹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严肃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通知》,市纪委出台了《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恶意举报行为维护风清气正换届环境的通知》,对严肃换届纪律、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上述案例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增强法纪观念,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有序参与换届选举,做到“十严禁”,坚决防止和遏制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等干扰破坏选举工作违纪违法行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此为反面教材,认真开展警示教育,确保换届纪律要求落地生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诬告陷害、恶意举报等危害换届风气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态度,露头就打,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问题,要迅速查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决不允许让那些动机不纯、别有用心、漠视群众利益者混入基层干部队伍,决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践踏换届纪律。要坚持一案双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倒查“诬告人”,特别是组织者、操纵者,严肃查究写黑信、告黑状行为,不放过任何一个恶意举报问题,一查到底、一追到底,让不干事、乱整事、搅和事的人受到应有惩罚,坚决狠刹歪风邪气,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市纪委监督电话:8381459,请党员群众对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向市纪委举报。

  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十严禁”

  各级党组织及其他各类组织、换届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切实增强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按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有序参与换届选举,做到“十严禁”。

  1.严禁直接或指使他人,通过赠送财物、请客、提供消费活动或许诺、给予其他利益等方式贿赂选举人、被选举人及选举工作人员。

  2.严禁搞非组织活动或利用宗派关系、宗教势力、黑恶霸痞势力,干扰、操纵选举。

  3.严禁以强迫、威胁、欺骗、拉拢等手段,妨碍他人行使选举权利。

  4.严禁候选人作出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违背上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或脱离实际的履职设想和承诺。

  5.严禁以造谣、诬告、诽谤等手段侮辱、陷害他人,或编造、传播、散布干扰换届的言论和消息。

  6.严禁以蓄意设陷,损毁、抢夺票箱或选票,殴打谩骂选举人或工作人员,以及煽动闹事、冲击会场等方式破坏选举正常秩序。

  7.严禁煽动、串联、胁迫、雇佣、幕后操纵他人聚众扰乱公共秩序。

  8.严禁使用虚假身份证明、冒充他人选举、搞虚假委托或临时委托、伪造篡改选票、虚报票数。

  9.严禁瞒报虚报或擅自处置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伪造债权债务和毁坏账册,巧立名目突击花钱,滥发奖金、补贴或实物。

  10.严禁不按规定移交公章、办公场所、集体财物、党务村务财务档案等。

  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监督举报方式

  换届选举活动监督信箱:dyhjb2017@163.com;

  监督电话:0546-8085405(电话),0546-8085172(传真),15005467033(短信)。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