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积分可换火车票!火车出行这些信息你不可错过

关键词:积分|火车

  东营网讯 12月19日,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铁路部门自2017年12月20日起,试行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凡年满12周岁的旅客,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等渠道,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票乘车累积积分。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另外,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2018年1月3日起,可抢购春运车票。

  春运时间是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的15天以及春节后的25天,每年的春运时间为40天左右。2018年春运春运时间为:2月1日~3月12日(农历十二月十六~正月廿五)。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新运行图编制完成,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为30天,窗口恢复为28天。随着预售期的恢复,元旦假期火车票也全面开售。受年底铁路多条新线开通和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原本12月1日应该发售的明年元旦火车票直到本月中旬才开始放票,这也让元旦火车票变得更加紧俏。(记者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