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关键词:“两委”换届|全市村和城市社区

  原标题: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

  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9日,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市委书记申长友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12月19日,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早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情况汇报后,申长友指出,各县区、开发区对这次换届都高度重视,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大家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加强城乡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的头等大事,作为牵动事业发展的龙头工程和基础工程,紧紧抓在手上,精心组织运筹,科学安排部署,稳扎稳打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

  申长友要求,一要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各县区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程关注、掌控全局,亲自抓部署、抓指导、抓落实。发挥县区党政班子成员的作用,压实有关部门单位责任,统筹各类资源,形成工作合力。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直接责任人”的职责,扑下身子、靠在一线抓落实,将压力传到每名党政班子成员,每名机关干部、管区干部,给每个干部压上任务,防止“最后一公里”执行不到位。二要严格标准、确保质量。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结合实际细化选人标准条件。要加强对候选人的资格审查,防止不符合条件的人选进入基层干部队伍。要把依法依规办事作为换届选举的一项政治纪律和刚性要求贯穿始终,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使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三要严明纪律、换出正气。各级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检验换届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舆论宣传,打牢换届选举的群众基础和思想基础。认真组织好农村和城市社区党员集中培训,亮明底线,划出“红线”。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既换出好班子,更换出好风气。(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