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东营制造” 我市进出口产品“漂洋过海”更顺利

关键词:东营制造|出口企业

  东营网讯  近日,一艘载有4.6万吨原油的中国籍货轮靠泊东营港,经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顺利卸货。如今,对于原油等大宗散货,真正实现了入境一次申报、现场一次查验,通检速度大大加快,节省了货物的通关时间和成本。与此同时,“国检窗”系统也已在我市全面上线启动,原本在窗口大厅办理的业务“迁移”到了手机上,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快捷咨询和办理检验检疫业务,进出口企业“走出国门”更加便捷。

    探索智慧检验检疫模式签证变“速递”

  截至目前,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13456批,货值29.1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0.93%和48.66%。其中,出境8669批,货值4.77亿美元;入境4787批,货值24.37亿美元;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624份、4.6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22%和21.33%。

  在数字的背后,是一系列变革与简政放权的作为。当前,授权检务签字模式已推广开来,除不合格证单、出入境肉类产品证单、手签人为官方兽医的证书、《装运前检验证书》、水果等植物产品《植物检疫证书》以及《熏蒸证书》外,其余证单全部由检务人员签发,减少了企业在多个部门间奔波次数,缩短签证放行流程时限。与此同时,通过办理顺丰速运“签回单”业务,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原产地证书。模式实施后,平均每份原产地证书可以为企业节约人工费、交通费约150元,已惠及辖区600多家原产地证书申请企业。值得一提的还有,为让企业少跑腿,检验检疫局还探索了“智慧检验检疫”模式,即在全省系统率先打造进口废物原料“互联网+”智慧查验平台等六大工作模式,有效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

    “国检窗”正式落户东营服务进入“掌上时代”

  近日,东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进出口企业举办了“国检窗”推广应用培训班,东营地区近七十家企业参加了培训。目前,“国检窗”系统已经在东营地区全面上线启用,我市进出口企业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快捷咨询和自助办理检验检疫业务。

  “国检窗”系统具有无纸化报检单据上传、业务预约、通关单打印申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查询、检企互动等功能。企业用户在下载该“APP”后,即可免费使用,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无纸化窗口服务新模式。通过该软件,企业可随时预约报检及出证申请等业务,提交通关单打印申请和检验检疫证书速递申请,即时上传电子版报检随附单据,随时查询报检单据流程状态、货物HS编码,查询《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相关信息等。报检人员可通过手机端查看系统各业务窗口的实景情况以及业务人员相关信息等,并一键拨打工作人员咨询电话、开启手机导航。(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