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麻醉质控高峰论坛在鸿港医院召开

关键词:山东省麻醉质控高峰论坛|鸿港医院

    在论坛中,出席嘉宾和主持人为鸿港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成立揭牌。嘉宾为:青岛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宁吉顺(左二)、东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宋勇(左三)、鸿港医院院长杨兴季(左四)、鸿港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首席专家类维富(右一)、鸿港医院理事长曹文辉(右二)、山东省麻醉质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刚(右三)、山东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王月兰(右四)  

  东营网讯 12月13日下午,2017年山东省麻醉质控高峰论坛暨东营市麻醉质控年度会议在东营鸿港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东营分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山东省麻醉质控中心和东营市麻醉质控中心主办,鸿港医院承办。数百名从事麻醉专业的专家和医生们,从济南、烟台、青岛、潍坊和滨州等地而来参加本次论坛。

  东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宋勇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市麻醉医师共同努力下,东营市的麻醉质控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和进展,希望未来在山东省麻醉质控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东营市的麻醉质控水平继续提高,为东营地区的人民群众提高良好的医疗服务。

  麻醉学科原本属于大众不那么关注的领域,在很多住院患者看来,麻醉医生的作用就是在自己动手术前给自己施行麻醉……而在专家看来这是一种误解。在本次论坛中,山东省麻醉学会主任委员、山东千佛山医院麻醉科主任王月兰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指出:“麻醉学科向围术期医学科发展,这是全国麻醉学科发展的趋势。”

  围术期医学,是指贯穿于包括术前优化、术中安全、术后康复在内的整个围手术期的医疗活动。麻醉学科向围术期医学科发展,是指麻醉学科充当围术期的中坚力量,关注围术期患者的整体状况,特别是生命器官和生命系统的功能维护,以降低围术期并发症发生率和死亡率。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不少是山东麻醉学科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专家,如山东省麻醉质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立医院李刚教授、青岛市中心医院麻醉科主任宁吉顺教授、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王维芝教授、滨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董明远教授、胜利油田胜利医院麻醉科景玉果主任、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兼麻醉科主任郑观荣,这些专家也就麻醉学科的新趋势进行了深入讨论。

  鸿港医院则以行动响应:在本次论坛里,鸿港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正式成立。山东省麻醉质控中心主任、鸿港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首席专家类维富教授立志带领他的团队为东营市人民提供“舒适化医疗”,除了开展无痛分娩、无痛检查,和疼痛门诊为患者进行疼痛治疗,还计划开展临终关怀,提高临终患者的生存质量。新里程医院集团首席人才官兼鸿港医院理事长曹文辉指出:“作为医院行业从业者,我们在为患者治好病的同时,也要关注患者在治疗过程中的体验。鸿港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的成立,是在这一理念下的指导下,由麻醉医生主导,管理患者在术前、术中和术后的状态,减少患者在过程中的疼痛程度、可以早日下床活动早日康复、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记者王新文)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