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利数据库 专利授权周期将缩短

关键词:东营|企业|专利数据库|授权

  东营网讯 12月13日,我市召开重点知识产权企业座谈会暨2017年专利导航试点项目签约仪式。据悉,我市将着力推进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开启“精准服务”新模式。

  据悉,我市将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利数据库。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山东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根据产业内重点企业实际需求,为我市企业量身定制了8个专利专题数据库,着力解决企业在研发当中数据缺乏的现状。我市还将开展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工作。远程教育平台东营分站通过线上课程、线下讲座等方式免费开展各类知识产权,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今年12月份,市知识产权局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天津中心将依托我市产业布局,在实施产业园区专利导航,提升企业专利布局能力,增强企业专利创造、保护和运用水平,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业务能力等方面提供支持。近期,中国(东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同意,正式启动建设,该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规划建设的十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之一。建成后的保护中心将极大地提高专利事物工作效率。发明专利授权周期将由原来的平均周期22个月降为3—6个月,实用新型授权周期将由原来的7—8个月降到1个月,外观专利授权周期将缩短到5—7个工作日。

  我市还将开展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努力增加我市省级以上优势企业数量;实施专利导航工程;开展企业贯标工作;引导成立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开展高价值专利评选活动;开展专利代理人培训。

  会上还举行了2017年专利导航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市知识产权局分别与万达集团、科瑞集团、海科集团等企业签订了12个微观导航项目,合同金额达160余万元。企业专利导航是以专利信息分析为基础,把专利战略运用嵌入企业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及战略布局等发展之中,宏观上为企业发展方向、定位和路径提供指引,微观上为企业技术研发、专利布局、专利运营、风险规避等活动提供策略参考。 (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