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危化品事故实战演练暨安委会成员(扩大)会举行

关键词: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

  原标题: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实战演练暨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举行

  实战演练在东营区山东石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老厂区进行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

  东营网讯 12月6日上午,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实战演练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扩大)会议举行,现场观摩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实战演练,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当前和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俊峰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黄三角综合训练基地、中国石油大学相关处室,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赵豪志带领各县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了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实战演练。实战演练在东营区山东石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老厂区进行,采取事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进行排练、现场报警、各参演队伍到场后按任务提示现场处置的方式进行。在观摩了实战演练、听取了专家点评后,赵豪志指出,这次演练涵盖了危化品企业易发多发的典型事故环节,参加演练的单位部门行动迅速、处置有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提升,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赵豪志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当前正值冬季,特别是临近年终岁尾,诱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着力在抓实抓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赵豪志要求,要全力抓好巡查工作问题整改,市安委会各巡查组要将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反馈给县区,各县区要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快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对第二轮评级评价进行整改验收,抓紧拟定第三轮评级评价实施方案;对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中安排的工作任务,要倒排工期、强力推进,不折不扣地确保年底前完成。要立即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大检查活动方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稳定。要持续推进“两个体系”建设,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重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应急演练要常态化实战化,应急值守要到位,舆情控制和信息发布要及时。

  李俊峰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就抓好会议安排的具体工作任务督查作了安排。(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