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东营陈艳利当选央视年度法治人物 组委会这么评价

关键词:CCTV|法治人物

  东营网讯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当晚,“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典礼”在CCTV—12和CCTV—1频道先后播出。十位“CCTV年度法治人物”中有一位是咱东营人。我市法制办行政复议科科长陈艳利登上央视颁奖台领奖。

  陈艳利自1998年参加工作,主要承担市政府行政复议以及行政应诉、重大合同协议合法性审查等工作。近五年来,她审理各类行政复议案件716件,平均每个工作日1.42件,即使在因公受伤躺在病床上的两个月里,她依然办结了116起复议案件。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我市行政复议工作从2012年的“不为人知”“年均十几起案件”,到唱响东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品牌,“年均三四百起案件”“年均综合纠错率55%左右”,“案件数量连续四年超过我市两级人民法院一审行政诉讼案件”。《光明日报》《法制日报》多次报道我市行政复议工作。今年9月,市法制办一幅拍摄于2016年4月东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就一起房屋征收补偿复议案件组织召开听证会的照片,更是作为全国行政复议工作的代表,入选由中宣部等四部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颁奖典礼上,组委会给陈艳利的颁奖词这样写道:“有人说,你不够通融,你的眼里,没有谁的脸色;有人说,你太过执念,你的面前,摆着一路坎坷。你说,百姓的利益,是最大的人情,法律的红线,谁也不能触摸!你心中的复议,不是权力的附和,而是公道人心的求索!”

  CCTV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是全民法治教育的重要窗口。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以“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为主题,我市的陈艳利从24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获选。 (记者 李红佳)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