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雅颂】你好,我是你的东营!为了我的这份荣光,你辛苦了!

关键词:风雅颂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嗨,你好!我是东营!

  我知道,为了我越来越美,

  每天有200多万东营市民在努力奋斗!

  这座城市的魅力凝聚了每一个人的光芒,

  这座城市的新颜汇聚每一个人的风采!

  读你,读我,

  读懂东营的“精气神”!

  摄影/任小杰

  摄影/何延海

  摄影/丁洪安

  摄影/赵和峰

  你好东营!

  这是对一座城市的告白!

  来自明亮的宽阔长街、灯火霓虹,

  来自温暖的从容气质、朝气脸庞。

  光荣与梦想在文明间实现。

  这是对一座城市的致敬,

  更是致敬我们身边的每一份美好!

  (近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东营市顺利通过复审,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文明之城于东营,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从城市面貌到乡村环境,从物质生活提升到精神文明富足,从人文环境营造到市民素质提升……绘就出一幅美丽幸福新东营画卷。)

 
 

  摄影/李娥

  摄影/马效乾

  摄影/马效乾

  摄影/刘清明

  你好东营!

  致敬这座城市,

  致敬热爱这座城市,

  热爱生活的每一个东营人。

  这个城市,

  有我们共同的守护,共同的幸福。

  是我们共同的期冀,共同的家园。

 

  摄影/李江涛

  供图/东营市文明办

  摄影/邵忠毅

  摄影/李兵

  你好东营!

  东营人,见证并感受着家园在文明创建中的变化:

  一项项温暖人心的“民生套餐”相继出炉,

  一件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实事好事落到实处,

  经济、交通、文化、教育等等不同的方面……

  每一个生活在东营的人,

  都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更新变化。

  崇德向善风尚浸润城乡,

  文明旋律持续回响……

  (东营始终将培养现代文明意识融入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和行为习惯。广泛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养犬、文明祭扫等文明风尚行动,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倡树先进典型,打造城市新名片。在城区交通路口、公共场所、繁华地段、景区景点广泛开展公共文明引导,教育引导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如今在东营,打动人们心扉的正是这座城市中浓郁的现代文明气息:干净整洁的街道,往来有序的车辆,湛蓝纯净的天空,文明礼让的风气,油城的文化积淀与现代的都市文明,在东营大地水乳交融,相映生辉……)

 

  摄影/成兆丰

  摄影/朱维莉

  摄影/任咏梅

  摄影/牛振泉

  摄影/王衍中

  你好东营!

  每个人心中有一个不一样的东营,

  相同的是内心深处,

  都有着对这座城市的眷念。

  每一条街道,每一幢建筑,

  每一张笑脸,每一缕晨曦……

  都有你才看得到的美丽,

  都有你才拍得到的画面……

  (东营着力推进园林景观建设,园博园、植物园等建成投用,新建城市公园15个、街头游园24个、永久性公益广告宣传设施104处,城市绿道107.7公里。大规模实施造林绿化工程,规划建设25平方公里的中心城森林湿地公园。统筹推进东城提升和西城改造,生态新城、金湖银河等生态片区开发工程相继实施,大剧院、科技馆、规划展览馆等建成投用,建设改造东一路、西二路等城市道路190公里。德大铁路、济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胜利机场增开优化航线7条。全面推进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工作,大力推进绿色城市、海绵城市,让文明城市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之城。)

  摄影/孙志遥

  摄影/李兵

  摄影/许世强

  摄影/李济东

  摄影/何延海

  你好东营!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

  永无止境的幸福接力,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东营再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是东营多年来城市建设的结果与体现,

  我们为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骄傲自豪,

  更因这座城市的文明成果而倍加爱护。

  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共护文明城,

  让东营的明天因文明更加精彩!

  (近年来,东营城市环境明显改善,环城森林、水系水网、湿地修复、城市绿化等生态工程加快推进,形成森林环抱、水系环绕、湿地相间、绿荫棋布、鱼鸟共生的生态系统,中心城“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特色初步形成。区域融合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中国温泉之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现代林业建设示范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