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关键词:市委常委会会议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申长友主持 赵豪志郑建军陈泽浦出席

  东营网讯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申长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出席会议;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各县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委书记抓改革推进落实情况汇报。指出,实行县区委书记向市委深改组汇报抓改革落实情况,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要求的创新做法,目的是发挥“一把手”的示范作用,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各县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谋划改革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明确宣示。全面深化改革,既是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经验总结和鲜明标识,更是未来解决新矛盾、开启新征程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改革全局。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改革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改革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改革推进落实。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基础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领域基础性、牵引性改革,确保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压实改革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加强调查研究,善于解决矛盾,集中精力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督察手段,推进试点创新,加强改革力量,努力补齐短板、提升质效。健全完善改革推进落实、成效评估、责任追究等机制,有计划有秩序推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三要认真做好年度收官工作。各专项小组、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改革目标任务,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全力冲刺攻坚,确保各项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四是及早谋划布局明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抓紧研究明年改革要点,确保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委的改革部署。要及早谋划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挖掘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各县区都要谋划实施一批有亮点、有特色的改革事项,争取在全省全国打出品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营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足球改革工作,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遵循足球运动发展规律,加大足球市场开发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做好足球运动校园普及、社会普及等工作,推动我市足球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杨君)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