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进农民工工资正常增长和足额支付 补发1443万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增长|足额支付

  东营网讯 11月29日,记者从市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正常增长,确保足额支付,我市在建立完善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指导线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有效遏制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今年已通过开展专项检查整治为农民工补发工资1400余万元。

  为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农民工工资正常支付,我市全面推进落实“一书两金一卡”制度,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市政府与各县区政府、企业与所在地政府分别签订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目标责任书;设立农民工工资应急周转金,用于处理用人单位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造成临时生活困难等问题;建设领域用人单位在工程项目开工前,按规定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目前,我市住建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正逐步落实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和农民工实名制工资银行卡支付制度,用人单位须将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汇入农民工本人银行卡,或委托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

  为了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切实维护,我市以农民工集中的中小企业为重点,不断扩大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覆盖范围。进一步落实建筑总承包企业负责解决分包企业欠薪责任制度,建立对恶意欠薪行为的行政司法联动打击机制,完善欠薪案件处置地政府负责制,稳步推进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和“网络化”管理,实行动态监控和主动预防监管模式,不断提高监察执法效能,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行为进行综合治理。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市发改委等十二部门联合对257户用人单位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共涉及农民工1.946万人,为433名农民工补发工资1443.08万元。(北辰 高钧)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