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真心换民心 打赢攻坚战

关键词:垦利区|民心

  原标题:来自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的报道

    垦利区:真心换民心打赢攻坚战

  东营网讯 仅用一周时间,垦利区便顺利完成了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垦利段的“第一拆”:11月20日至27日,不仅与一家大型汽车4S店签订了拆迁补偿协议,且迅速完成了600余量新车的迁移,4S店建筑物也基本拆除完成。垦利区以真心换民心的系列举措,也成为该区打赢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的关键。

  2017年,实施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顺利通过。这一工程西起河广大道,东至东八路,主要包括道路改造、东营河流域水环境治理、绿化景观建设、综合管廊及管网改造建设、建筑景观改造等五部分,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发展环境、改善城市交通、建设美丽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其中,垦利区负责对辖区内北二路部分路段(自河广大道向东至区界)进行迁占,长度约900米,涉及拆除郝家镇吴杨村住改商宅基地及一家大型4S店,总计建筑面积21911平方米。垦利区对此高度重视,在市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指导下,将这一工作确定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怎么才能在政策法规允许的范围内,让商户、群众甘愿搬迁而又满意信服?垦利区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严格的工作流程,并聘请知名律师团队全程指导拆迁过程。小组成员逐门逐户进村入户给群众、商家做工作,用真心、耐心破解难题。郝家镇相关负责同志认为,能结合拆迁户的实际情况,拿出既合情合理又不违背政策法规的补偿安置方案,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心。

  拆迁范围内,一大型4S店总面积9164平方米,占总搬迁面积的42%,且店面单体面积大、汽车库存较多,4S店总经理李先生在与工作小组的最初沟通中表现出了很多顾虑。垦利区统筹考虑区域间的政策平衡,并结合4S店希望搬迁后继续留在郝家镇经营的意愿,积极帮助4S店协调了搬迁用地、争取了优惠政策,最终顺利与4S店签订了搬迁补偿协议,确定了边搬迁、边拆除的方式。4S店总经理李先生对协商结果非常满意,积极主动地配合搬迁拆除工作。

  位于北二路沿线、河广大道与西五路之间的吴杨村住改商宅基地是垦利区在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拆迁工作中的另一“重头戏”。工作人员在摸排走访中发现,吴杨村拆迁工作共涉及18户村民、32户商户,为此,在协议签署前,所有工作人员分成6个小组,每个小组3名成员,每名成员负责1户村民,逐一入户为村民进行政策解释与分析,并经常邀请村民来办公室问询。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将专业律师团队评估出的结果一一告知,让村民放心满意。

  “在工作当中,首先我们要成为一个‘明白人’,对政策掌握明白,然后要让村民成为‘明白人’,这就需要我们在入户讲解时耐心、细致,并让村民放心他们今后的生活水平不会降低。”垦利区郝家镇党委副书记任方旭告诉记者,协调工作中,大部分村民表示了配合,有些村民一开始有所不解,在了解到政策后,也表示了接受。

  在工作中,小组成员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不怕累、不怕苦,认真倾听民声,多做思想工作,多想办法突破,目前,政策已经制定并公告,被拆迁户的基本情况、建筑物外业调查、建筑物评估测算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现正逐户解释及协议签订工作。

  目前,垦利区段已完成拆迁9164平方米,占总量的42%。下一步,垦利区将在市东营河及北二路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的统一指导下,坚定信心,加快推进,确保在12月底完成迁占任务。 (记者 李晓琳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