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综述

关键词: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大|培训班

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宋佳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14日至25日,市委举办了三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对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轮训一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市委书记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分别在三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作专题辅导报告,全面深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东营发展实际,要求每个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东营事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要求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践、指导工作,把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东营发展的具体工作措施,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抓好落实,让十九大精神在东营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市委书记申长友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昂扬的奋斗姿态源于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我们党成立96年来,始终与奋斗相伴相随,靠奋斗起家、靠奋斗发展。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绝对忠诚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始终胸怀崇高理想,保持旺盛斗志,矢志不渝为实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奋斗;昂扬的奋斗姿态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子情怀,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进行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通过我们的不懈奋斗,努力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昂扬的奋斗姿态源于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使命担当。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义无反顾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处处可见共产党人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每个党员都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甩开膀子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这次大会上,我们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动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我市实际,加强研究谋划,创造性地把十九大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当前要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城市、加快建设交通枢纽城市、加快建设幸福城市、加快建设政务环境最优城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本领、提高境界,坚持用十九大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持续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是党96年革命和建设实践、理论创造的结晶,是我们党的灵魂之所在、方向之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刻准确地学习领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的要求,切实把理论转化成指导实践的自觉行动,切实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把学新修订党章、学十九大报告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采取上党课、作辅导报告等形式,向所在单位、所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群众或所在支部党员深入宣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还同时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纪检监察学院、清华大学、省委党校等高层次领导和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并选派市委党校骨干教师为轮训班学员授课,培训课程高端,授课内容丰富,整个培训过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用性强,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学员普遍反映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触动灵魂,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为今后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力、做好领导工作、促进事业发展,奠定了牢固的思想基础,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东营大地生根开花结果,谱写新时代东营发展的新篇章。此外,本次培训设置学员研讨交流环节,每期专题授课完成后,组织学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东营事业发展”为主题分组讨论。培训结束时,组织学员在手机APP客户端实时进行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检验和提升学习效果。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撰写学习体会文章,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