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青年歌唱家于海洋获“金钟奖”声乐(民族组)冠军

关键词:东营|青年歌唱家

  东营网讯 11月26日晚,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决赛在广州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选送的东营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以98.88分的高分荣获本届金钟奖声乐(民族组)冠军。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分为钢琴、声乐(民族组)、声乐(美声组)、古筝四个组别,经过多轮次选拔,全国共有250余名选手入围本届金钟奖复赛,经过紧张的复赛、半决赛比拼后,共有48名选手晋级决赛。

  于海洋高中就读于利津县第一中学,2006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歌系,现为空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曾多次在各大比赛中获奖,并多次参加央视及各地卫视的大型文艺活动,个人代表作品《为祖国站岗》《母亲是游子的故乡》《还能陪妈妈多久》等,多年来以其高亢抒情的嗓音以及出类拔萃的歌唱天赋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逐渐成长为民歌界颇具实力的青年歌唱家。

  据悉,本届金钟奖名家汇聚,共有48位中国音乐界的顶尖大咖担纲评委,为确保比赛更专业、公平、客观,复赛阶段,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盲听”,即评委在看不到参赛选手的情况下给选手打分。在之前的半决赛中,于海洋便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于海洋的参赛曲目是《又见鸿雁》和《两地曲》,最终以扎实、专业又深情的演唱拿下98.88分的决赛全场最高分,荣获声乐(民族组)冠军,成为本届金钟奖声乐(民族组)5位金钟奖得主之一。(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