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毕业生艺术类专场招聘会举行,7888个岗位供挑选

关键词:

  齐鲁网11月25日讯(记者李静孔垂頔)11月25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东艺术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7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艺术类专场招聘会在山艺长清校区隆重举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处长李兆俊,副处长卢明鹏,山东艺术学院纪委书记兰绍彤等领导出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16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初等教育单位9家,高等教育单位2家,国有企业11家,科研设计单位4家,民办非企业60家,三资企业16家,综合类单位40家,其它企业174家。涉及十几个行业,教育行业比重最大占23.42%,服务业次之占19.30%,文化艺术业占12.34%,建筑安装业占6.65%,广播、电视、电影和音像业占4.53%,商务服务业占4.43%,零售业占4.43%,房地产业3.24%,软件业占2.91%,批发业占1.94%,其它行业占16.50%。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大部分为山东省内企业,占85.44%,省外共45家单位占14.56%。本次招聘会提供7888个工作岗位,来自山艺及周边院校的艺术类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5000余人参加。

  山东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敏介绍,此次招聘会涵盖的单位非常广泛,舞蹈类的专业比较受欢迎,另外就是设计类专业,而音乐类、书法类、绘画类的专业,今年的需求是有所增加的。在招聘会上,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招聘单位给出的工资大部分在3000元/月至8000元/月,尤其是艺术设计类岗位底薪并不是很高,相对于薪资待遇,大多数学生更看重企业是否有发展前景。山东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满晚晴说,3000元的工资是能接受的底线,相对工资更看重平台,希望趁年轻多学点东西,为将来更好地就业打下基础。

  本次招聘活动学校首次启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云平台,快速有效的完成了招聘信息的收集及网上审核工作,大大方便了单位与学校的沟通。用人单位可通过扫描云平台微信二维码进行报到,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使现场秩序更加有序高效。以往,我省的高校毕业生艺术类专场招聘会都是在春季,而今年则首次提前到11月份举办。山东艺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纪军郁介绍,冬季是学生求职需求最旺盛的阶段,在这个时间组织招聘会,更有利于学生们有充分的的时间选择就业方向。

  根据会后对回收的177份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的统计,有99.44%的用人单位对本次招聘会表示满意;61.02%的用人单位录用过我校毕业生;用人单位录用我校毕业生的学历层次本科为61.02%,专科为23.16% ,不限学历为29.94%,研究生为9.61%;72.32%的用人单位表示非常愿意与我校建立长期的合作。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招聘会用人单位约收到简历3566份,约有1221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