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产业基金座谈会 推动产业基金发挥效用

关键词:市政府|产业基金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产业基金座谈会

  东营网讯 1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产业基金座谈会,邀请产业基金领域专家作辅导报告,交流探讨实际操作中的疑难问题,推动产业基金加快设立、发挥效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副市长李俊峰、冯艺东出席,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邀请省财金投资集团基金管理部副主任刘魁、豪迈资本管理公司总裁秦启岭作辅导报告,两位专家讲解了产业基金发展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和运营中应关注的重点问题,对我市产业基金运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产业基金设立、运行、管理、退出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在总结发言中,赵豪志指出,产业发展基金是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产业发展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对促进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深远意义。培育发展产业基金,是一项政策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研究、尊重规律,迅速趟出路子、打开局面,有序引导推动产业基金设立和运作,为产业转型发展打造重要支撑。

  赵豪志要求,一要加快设立产业基金。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思路目标,对每支基金都落实工作方案,排出工作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确保按计划完成设立工作。二要加快建设标的项目库。各县区、市直部门要围绕产业基金设立方向,结合县区特色和部门职责,抓紧筛选、论证、提报一批优质企业、优质项目,尽快组建产业基金标的项目库,为产业基金落地搭建载体。三要加快推进明月湖基金中心建设。落实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环境,加大招商引智力度,吸引优秀基金管理机构、团队和人才来我市落户。

  赵豪志强调,要同步做好各项相关工作,为产业基金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大力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为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打下基础;制定推动企业挂牌上市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快企业挂牌上市步伐;组建专业化产业基金招商团队,加大我市产业基金政策的宣传,加强基金管理机构和人才引进;严格督查考核,实行目标责任制,推动更多的项目实施,充分发挥产业基金的作用。(记者 李成)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