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个月山东人买买买花了2万7千亿 都买啥了?

关键词:统计|消费

  根据山东省统计局的数据,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307.8亿元,增长10.0%,与前三季度持平。花了这么多,山东人到底买了些啥呢?根据测算,省内体育娱乐、文化信息、家居家装、民用汽车等品质升级类消费热度不断攀升。

  今年以来,山东传统实体零售逐渐回暖,新兴业态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居民消费结构和品质持续升级。1-10月,限额以上零售额增长8.0%,比上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

  一是文化信息消费快速增长。1-10月,限额以上单位体育娱乐用品类、文化办公用品类、通讯器材类零售额分别增长24.7%、14.3%和13.9%,同比分别提高25.7、0.3和5.0个百分点,分别比全国平均水平高7.1、4.8和5.3个百分点。

  二是家居家装消费热度不减。1-10月,限额以上单位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11.1%,家具类增长11.1%,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3.1%,五金电料类增长12.7%,同比分别提高1.4、1.1、3.1和6.7个百分点。

  三是交通出行类消费保持平稳。1-10月,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6.6%,增速较上年同期回落2.1个百分点,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受油价上涨及双节因素影响,限额以上石油及制品类同比增长6.7%,较上年同期提高6.2个百分点。

  四是大众住餐消费稳步加快。1-10月,限额以上住宿业和餐饮业营业额均增长10.3%,分别比上年同期高2.6个和6.6个百分点。其中,住宿业客房收入同比增长11.9%,餐饮业餐费收入同比增长1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寒)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