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立127台套加油机计量检定装置 严打加油机作弊

关键词:加油机|计量检定

  山东建立127台套加油机计量检定装置严打加油机作弊

 

  山东省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计量服务经济和民生的有关情况。孙婷婷摄

  中新网济南11月21日电(孙婷婷)山东针对加油机“缺斤短两”问题,建立127台套加油机计量检定装置。同时,设立专门研究小组,跟踪研究破解各种加油机作弊技术方法。

 

  山东针对加油机“缺斤短两”问题,建立127台套加油机计量检定装置。图为21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山大路上的一家加油站。孙婷婷摄

  山东省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计量服务经济和民生的有关情况。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刘德亮介绍,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山东省近400家计量授权机构停止收取强制检定收费,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共完成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220多万台件,为企业减轻负担近2.1亿元人民币,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加油机计量不准确,出现短斤缺两问题,是消费者十分反感和痛恨的事。”刘德亮说,山东成立了加油机作弊技术监测中心,建立了加油机作弊模拟装置,研制了加油机防作弊检测车。“一旦发现存在加油机作弊等违法行为,将给予严厉打击。”

  刘德亮介绍说,山东省先后为全国各地质监系统培训办案人员2000余人,推广查处新技术60多项,协助查处案源200多宗,为打击加油机作弊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德亮还介绍说,在电动汽车、油品升级等重点产业的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方面,山东省编制完成电动汽车充电装置计量测试标准,为“十三五”期间山东省将投入使用计量准确可靠的35万个充电桩,提供了计量技术支撑。

 

  山东成立了加油机作弊技术监测中心,建立了加油机作弊模拟装置,研制了加油机防作弊检测车。图为21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上的一家加油站。孙婷婷摄

  刘德亮说,山东建成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为纳入国家节能低碳行动的1188家单位建立能源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网上档案,组织1100名专业技术人员,成立171个节能降耗能源计量服务队每年开展对口服务活动2000多场次,指导重点用能企业增补能源计量器具5万余台件,切实发挥计量在节能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

  此外,山东省将重点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设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以及钢铁、石油和化学、轻工、机械、仪器仪表等产业领域的工业企业,开展工业计量标杆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