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东营女护士杨璐璐路遇老人晕倒 不避秽物急救

关键词:老人|急救

  东营网讯 11月16日早,在东二路和汾河路交叉口,一位老人在等红灯时突然晕倒,胜利医院中医科护士杨璐璐经过此地看到该情况后,立即来到老人身边对老人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并组织路人一起来救治老人。11月21日,记者联系到杨璐璐并了解到,目前老人的情况有所好转,仍在医院中接受治疗。

  “当时我刚送完孩子上学,在赶往单位的途中,突然发现一位老人在我对面方向晕倒,看到这一幕,我立即骑车穿过马路,当时老人蜷缩在地上,身边有几位路人,由于我手机当时没电了,我先让一位路人打120急救,随后我对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采访中杨璐璐告诉记者,倒地老人约60岁,倒地后嘴唇发黑,四肢发冷,已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她和路人一起将老人放平后,立即蹲下身子对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但在第一个循环做完后,老人依旧没有任何回应。

  

  杨璐璐回忆道,在那时,有一位中年女子来到杨璐璐身边,询问是否能做些什么,考虑到老人手脚冰凉,她告诉这位阿姨,可以握着老人的手,给老人一些温暖。随后,她又开始做心肺复苏,当做到第四个循环时,杨璐璐的额头上、背上已经都是汗了,当做完第五个循环的胸外心脏按压,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时,杨璐璐口中突然感到了老人口中突然吐出了大口的分泌物,这时她心里知道老人得救了。

  随后120也赶到了现场,这时路人们齐动手,配合着医院救护车将老人放在了担架上,把老人送往医院急救。

  “不光做到了按压,还口对口的人工呼吸,不嫌脏,不怕累,姑娘,你让我们感动啊!”当忙完这一切,杨璐璐听到不少路人的称赞,除此之外,身旁路人帮助杨璐璐将她的自行车扶起,一位40多岁的男士还在她抢救时一直帮她看着身旁的皮包。 11月17日,杨璐璐收到了老人女儿发来的感谢短信,感谢她挽救了老人的生命。(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