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双百引才”推进 与39所重点高校结成合作伙伴

关键词:高校

  东营网讯 11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和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我市积极实施“双百引才”计划,通过到国内重点高校组织开展人才集中推介活动和举办校园招聘会,大大提高了东营的外部知名度和影响力,产生了良好的人才集聚效应。

  据了解,我市从今年起实施事业单位“双百引才”计划,利用3-5年的时间,面向符合条件的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毕业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国部分重点高校毕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及我市紧缺急需专业的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引进100名左右的博士研究生和100名左右的硕士研究生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在最低服务期5年内,对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按每人每月1000元、600元予以发放住房补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对于聘任到管理岗位的,博士研究生享受正科级工资待遇,硕士研究生享受副科级工资待遇;对于聘任专业技术职务但无相应空缺岗位的,可按有关规定设置特设岗位。

  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组成人才引进推介工作小组,分赴全国39所重点高校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对接工作,邀请有关高校专家学者来我市开展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和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召开高校人才引进专场推介会和高校就业、科研部门座谈会,介绍我市的产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项目需求,对我市人才支持政策和职业发展前景进行详细解读,最大限度地让学校了解东营、让学生认识东营。各高校表示将派员参加我市组织的“985高校东营行”活动,部分高校有意愿选择我市企业作为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通过实施“双百引才”计划,与我市建立合作关系的重点高校由原先的7所扩大到39所,并形成了信息交流、常态合作的长效机制。高校通过校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发布我市“双百引才”计划和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并定期向我市通报研究生毕业信息情况。目前,“双百引才”计划已完成网上注册报名840人,其中501人符合高校范围要求,162人符合专业资格条件通过审核。 (北辰 高钧)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