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教管中心“高中选课走班现场会”在胜利三中举行

关键词:教育

  东营网讯 11月17日上午,胜利教育管理中心“高中选课走班现场会”在胜利三中成功举行。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海燕带领各科室教研员及高中全部兼职教研员,五所高中学校副校长、教务主任,教研组长等近百位专家济济一堂,深入研讨交流。

  现场会主要进行课堂观摩、交流发言两项内容。首先,与会专家深入课堂,听取了胜利三中语文、数学、生涯规划等十个学科二十多节课。教师授课激情洋溢,设计匠心独运,课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得到领导一致好评。教室里、走廊上、宣传栏内,引人入胜的班级文化、学校文化也给与会专家深刻美好的印象。

  接着,胜利一中、二中、三中、十中、十三中五所学校代表进行精彩交流发言。围绕办学定位、学情分析、选课走班科目编排,班级管理、教师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对选课走班制的探索,精心制作的PPT课件图文并茂,同时将学校落实新高考改革具体做法进行了全景式的呈现。胜利三中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掌声热烈。

  最后,管理中心主任马海燕从三方面总结讲话。首先充分肯定了胜利三中对本次活动的精细安排、精美呈现。对各高中学校落实新高考改革选课走班制研究,进行积极鼓励,并对选课走班方式进行精准指导,同时对高中联合教研提出明确要求。中心教研室主任也从坚持质量立校、聚焦有效教学、立足校本教研等方面对高中教学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高中选课走班现场会”为各高中教学教研搭建起了深入对话以及全方位交流的桥梁,构建了相互学习、拓展思路,增强信心的平台,为选课走班有效展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