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青岛、烟台、济宁房价微涨 济南房价连降三个月

关键词:青岛|房价

  大众网11月19日综合讯 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公布10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济南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经过两个月的下降后,10月继续下降。而青岛、烟台、济宁三市的房价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小幅上涨。

  根据统计数据,10月,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1.5%;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5%;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9%;济宁新房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0%。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4.5%;青岛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9.4%;烟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6%;济宁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7%。

  从省内来看,除了济南之外,青岛、烟台、济宁的新房和二手房都出现了小幅上涨。特别是青岛,涨幅比上月有所提高。

  济南从8月起,房价一直呈现下降态势。8月,济南的新房价格环比下降0.3%,结束了持续五个月的微涨,9月份济南新房价格持续下降,下降幅度也增加了0.3个百分点,实现连续下降。与上月相比,10月济南新房和二手房的降幅有所减少,不过房价依然处在平稳的状态。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济南楼市供应量的缓步提升,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目前,济南楼市的去化率正在降低,日光盘日益罕见,房价上升的压力得到了缓解。

  从全国范围来看,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10月份,随着“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断深入,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济南楼市难觅日光盘生意冷淡售楼处开始“截客”

  近日,济南新推出了8个住宅项目,但与去年同期“日光盘”相比,今年开盘未售罄却成了主流。此外,有的售楼处为了招揽人气,除了营造氛围外,还开始“截客”。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日光盘”逐渐消失,主要和商家宣传、蓄客时间长短有关,未来济南部分区域可能房价会下跌,从而出现板块分化。

  8个住宅项目只有1家售罄

  上周,济南东部某楼盘推出4座楼,房源共计400多套。由于三成首付即可入场选房,且位置比较优越,因此很受济南购房者瞩目。尽管这样,该项目最终去化率在90%,仍未实现开盘即售罄。

  小王就是当时该楼盘的购房者之一,“开盘现场根本没有之前疯狂。”小王回忆道,记得去年上半年他参加东部一家楼盘开盘,当天天未亮就有人前来排队买房。开盘时购房者几乎全是“抢”房源,甚至一些没买到房的购房者还和售楼处发生了冲突。

  但此次东部该楼盘开盘,小王称再也看不见置业顾问拉着购房者急忙抢房的场面了,甚至有购房者虽然选到了合适的房源最后还是放弃了。

  最终,小王也因为考虑到周围的环境和配套问题放弃了。因为不少房源当天未售罄,第二天他上班时又接到了该楼盘置业顾问的电话,称“有大量房源可供3成首付顾客选择”。

  记者统计发现,从10月30日到11月5日,一周时间内济南共有8个住宅项目加推入市,其中售罄的只有北部一家楼盘的44套;而另外7个项目全部未售罄,其中去化率最低的一家楼盘卖出去不到7成。

  生意清淡开始“抢”客户

  早在10月23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就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公布9月份全国70个城市的房价统计数据。

  其中,济南的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在经过8月的下降后,9月继续降,且降幅也增加了。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济南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上涨5.1%;而在二手住宅方面,济南的价格也实现下降,环比降幅为0.2%。这是两年多来,济南新房、二手房价格首次齐降。

  而随着新房价格的下降,济南市区“日光盘”也逐渐消失,售楼处开始冷清起来。连日来,记者走访济南市区各个在售的楼盘,发现正常工作日各售楼处很少有人光顾,即使周末,到访者也不多。

  11日周六中午,西部一在售楼盘,整个售楼处只有不到20人,其中大部分客户只是前来办理车位等手续,前来看房的只有两三人。12日周日上午,北部一在售楼盘,大约有40名来访客户,但其中大部分客户属于之前购买车位前来办理手续的,而真正看房的不到10人。随后,记者看到一名置业顾问对着办理车位的顾客拍照发朋友圈,并说明售楼处看房顾客很多,建议有意向者速来。

  此外,有的售楼处也开始“截客”。在唐冶某售楼处附近,记者刚从该楼盘出来,就遇到了一名推销其他楼盘的中介。“现在看房的少,只能抢客户了。”这名中介称,尤其是同一区位的“刚需盘”,客户群体差别不大,而购房者也愿意货比三家,她们成功“截客”的可能性一般比较高。

  不排除价格下行的可能

  “开盘即售罄本来就是一个营销手法”,一名业内人士称,真实的去化率一般要低于所宣称的去化率。尤其今年国家政策打击虚假宣传,因此“开盘即售罄”的口号就不好使了。

  除了商家宣传外,也和蓄客时间长短有关系。去年,有的楼盘蓄客时间长达三个月,致使意向客户远超过房源。但在楼市新政下,开发商从领销售许可证到开盘的时间大大缩短,且济南地区开发商抢跑意味很浓,一领到预售许可证就开盘,蓄水时间缩短已成常态。再加上一些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从而出现了目前的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楼市降温趋势继续,济南楼市可能会呈现板块分化的可能。对于一些位置优越的地区,历来销售情况较好,且年度任务已经完成得差不多,再出现大面积降价的可能性不大;而对于一些地段欠佳、板块供应量较大的区域,今年的销售任务压力较大,在购房者意向不强烈的情况下,不排除会出现价格下行的可能。

  (综合鲁网、齐鲁晚报消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