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2017年食品专项稽查抽检 其中2批次不合格

关键词:食品|专项抽检

  东营网讯 据11月14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关于2017年食品专项稽查抽检的通告》,2017年,东营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先后开展了畜禽水产品、保健食品、酒类产品及食用植物油专项稽查抽检,其中肉类食品10批次,保健食品23批次,酒类产品17批次,食用植物油产品38批次,共计88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合格率97.73%。检测项目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酒类产品17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植物油产品38批次,不合格1批次。肉类10批次,保健食品23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在胜利油田胜大超市胜兴店抽检的台湾高粱酒,标签净含量字符最小高度不符合产品标签应符合GB7718的规定。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在利津县陈庄新世纪粮油店抽检的沂蒙花压榨一级花生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22.0 μg/kg,标准规定≤10 μg/kg。检验机构为青岛捷安信检验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所在县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12月15日前报东营市食品药品稽查局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