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每一分钱去向 东营出台部门预算审查监督若干规定

关键词:预算

  原标题:我市出台加强部门预算审查监督的若干规定

  东营网讯 为加强对市本级部门预算的审查监督,规范部门收支行为,强化预算约束,推动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近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4次会议审议通过《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市本级部门预算审查监督的若干规定》。该规定的出台,标志着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由程序性审查向实质性监督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介绍,该规定共33条,明确了预算编制启动时间及预算编报要求,明确了监督形式和内容,突出了对部门预算执行和支出绩效的监督,要求市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应开展绩效评价,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和评价结果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充分利用即将建设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对部门预算进行经常性监督。同时,注重发挥多方合力作用,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在对部门预决算草案进行审查时,应当邀请市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监督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参加,可以委托市审计部门对部分重点项目及重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时,可视情对重点整改部门开展满意度测评。(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张永洁)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