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组织开展计量技术机构能力检查

关键词:计量技术机

  东营网讯日前,市质监局计量科、计量所联合组织了胜利油田8家计量技术机构和计量校准服务机构的检查。

  据悉,本次对计量技术机构的检查重点有:计量技术机构贯彻执行计量法律法规情况,包括贯彻执行计量强制检定法律法规的情况和执行检定规程的情况;计量标准建设和运行质量;人员能力;出具计量检定证书的质量。对开展计量校准服务机构的检查重点是:资质与资格合法性;制度建设;项目符合性;报告规范性;设备准确性;人员能力等。

  在此次检查中,市质监局也发现了较多问题,如计量标准技术档案资料不全;检定规程未受控编号;计量标准未做稳定性考核;计量标准主标准器更换但未做更换申请;检定原始记录检定员未签字;校准证书、原始记录未按照《程序文件》中记录和档案控制程序中要求的期限保存等。

  对计量技术机构检查发现的问题,市质监局将组织检查的监督部门责令被检查机构进行整改,并组织复查。对影响检定结果准确性的责令机构暂停其有关工作;对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及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的,要按照执法程序依法、依规立案查处。 “本次检查将进一步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计量技术机构的监督管理,提升其技术能力、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检验检测、计量技术机构规范发展。”东营市质监局计量所张晓燕对记者说道。(记者 王新文)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