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万哲先90岁寿辰前出资百万在山东理工大设奖学金

关键词:中科院院士|山东理工

  万哲先老人是淄博籍的中科院院士,日前,他在自己的90岁寿辰前,出资100万元,在山东理工大学设立“万哲先院士教育奖励基金”,以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奖励品学兼优、在科技创新能力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

  据了解,万哲先老人1927年出生于淄博淄川,是我国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1995年获华罗庚数学奖;1996年获光华科技成果奖一项;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他是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是我国有限几何研究的创始人,也是我国最早从事编码学和密码学研究的数学家之一,在数学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

  11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一行赴北京,与万哲先院士签署了“万哲先院士教育奖励基金”设立协议。

  万哲先是山东理工大学双聘院士,历任淄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生物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靠山东理工大学)主任。

  据悉,多年来,万哲先院士十分关心学生成长,此前他已以其父母的名字命名,在该校设立了“万承珪、周维金奖学金”。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