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举行

关键词: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

市民在展板前观看“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示

追缴赃款赃物正在展示

  11月9日上午9点30分,我市“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在新世纪广场组织举行了“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展启动仪式。

  成果展示夺人眼球

  仿真枪支、自制子弹、品牌名酒、管制刀具……11月9日上午在新世纪广场,这些在“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中所收缴的东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注意到,这里面不仅有气枪等非法枪支,还包括匕首、弓弩在内的危险物品。在现场,执法人员拿起其中的一把仿真枪告诉记者,这枪虽然看上去与真正的枪支有区别,但杀伤力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本次活动主要展示在破案打击、综合整治、防控体系建设、雪亮工程、视频建设联网应用、追缴赃款赃物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主要采用展板展示、实物展示、网上展示、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立体展示了行动整体开展情况,向社会各界群众表明市委、市政府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成果接受全市人民群众的检阅和检验。

  全民参与共建“平安东营”

  5月25日,东营市公安局向社会发布了《东营市公安局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办法》中规定,群众举报违法犯罪按照治安、刑事案件不同类别,分别给予100元至10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充分调动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悉,东营区部署出台《关于加强基层综治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意见》,提出了加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油地结合部、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出租房屋等关键部位“三个重点治理”,建好村居干部、网格员和基层公安“三支队伍”,强化宣传教育、安全防范和化解矛盾“三项措施”,落实保安专职责任、群众守望责任、公安派出所责任,实现基层组织建设、拆违治乱和安全环保“三个结合”的“四个三”工作思路。

  河口区主要领导同志先后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研究“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就加大资金投入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垦利区主要领导同志多次深入基层单位实地调研“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区非法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从区财政局列支30万元专项经费作为破案奖励和群众举报奖励基金,助推破案打击行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从财政拿出50万元资金用于专项行动集中会战,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发力,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从重从快严打犯罪

  自今年4月起,东营市公安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以严厉打击黑恶霸痞势力、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集中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各级公安机关继续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截至目前,市和油田公安机关共破获“盗抢骗”案件3755起,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129个,抓获成员574人;刑拘嫌疑人1256人,逮捕669人,移诉1125人,破案数、刑拘嫌疑人数、逮捕嫌疑人数、移送起诉数与去年同比分别上升28.65%、29.4%、28%、21.36%。

  近期以来,市局、垦利分局组织打掉一个涉黑犯罪团伙;市局、河口分局仅用10天时间,快速侦破了“10.15”故意杀人案;市局、东营分局联合组织侦办一起重大网络贩枪案件,涉及多个省市涉案70多人;广饶县局打掉一个4人打孔盗油犯罪团伙,侦破案件20余起;利津县局打掉一个9人的系列盗窃、抢劫原油犯罪团伙,破获案件多起;滨海公安局抓获两名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先后串并案件66起。(记者 宋东 张振 实习生 刘溪)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