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寒假学生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可通过6种途径购买

关键词:寒假|火车票

  大众网东营11月11日讯 11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2017年学生寒假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即日起,学生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等6种途径,订购寒假学生票,并可享受最低半价的优惠。

  据了解,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日期从2017年12月1日开始至2018年3月31日结束。2018年春节是2月16日,根据以往学校放假规律预计,春节前学生出行高峰期在1月底2月初左右,返程高峰在3月初至3月中旬。

  按照相关规定,车票根据不同车型由优惠额度不一样。学生持有效学生证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约7.5折的优惠,购买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优惠。订购学生票时,需要按照学生证所规定的优惠区间订购,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之间,而且年乘车次数限于4次单程,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

  铁路部门提醒: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母其中一方的;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的;学生往返于学校与实习地点的;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等6种情况不能购买学生票。通过12306网站购票时,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不能取票。学生证磁卡也要保证状态良好,否则也有可能无法正常取票。

  此外,记者了解到,根据目前铁路火车票预售期规定: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95105105订票电话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火车站售票窗口、火车票代售点、自助售票机车票的预售期为28天。11月3日开始,铁路12306官方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等6种购票途径已全面发售寒假学生火车票。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