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表彰第六届“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

关键词:“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

  东营网讯 历时近5个月的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郭小立等10人被表彰为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郑桂林等10人被表彰为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模范老人”,并在媒体进行公告,营造了浓厚的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5月份,市老龄办、市文明办和市文广新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第六届东营市“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评选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了第六届东营市“双十佳”评选活动。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各界踊跃参与。主办单位在有关媒体开辟了“孝亲敬老大爱东营”专题栏目,对参评“十佳敬老楷模”和“十佳模范老人”的候选人典型事迹进行深度采访报道,大力宣扬他们尊老敬老和老有所为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掀起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高潮。经过基层推荐、严格审核、媒体报道、组织投票、公示公告等多个环节,活动组委会根据候选人事迹和投票情况,集体研究确定了“双十佳”获奖人员。据悉,此项评选活动是主办单位自2012年发起,旨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一项实践活动,每年推出一届。经过连续多年的打造,“双十佳”已成为该市老龄工作的一项特色敬老品牌,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记者 李晓琳)

  相关链接:第六届“十佳敬老楷模”“十佳模范老人”名单

  第六届“十佳敬老楷模”

  1、郭小立,女,28岁,群众,东营市爱德护老院员工。自愿放弃轻松的工作,到护老院精心照护半自理或不能自理的老人,用实际行动唤起老人晚年生活的希望。

  2、李永泰,男,56岁,中共党员,广饶县大王镇西李村支部书记。每年组织为60岁以上老人买保险、为70岁以上老人发放慰问品、为8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让全村400多位老年人都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3、宋丽美,女,42岁,群众,广饶县稻庄镇稻三村村民。多年无微不至照顾聋哑的公公和患有精神疾病且不能自理的婆婆。

  4、杨玉美,女,27岁,中共党员,河口区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普通职工。给病困老人送温暖,用爱心架起服务老年人的“彩虹桥”。

  5、孙秀慧,女,52岁,群众,河口区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干部。11年来帮助老年人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

  6、张妹,女,61岁,群众,垦利区垦利街道中兴社区居民。用瘦弱肩膀扛起了90岁高龄母亲的晚年生活,深深影响带动着下一代。

  7、郭孝名,男,45岁,中共党员,垦利区黄河口镇于林村党支部书记。连续8年自掏腰包为全村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生活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尊老敬老的道德标准。

  8、李美花,女,68岁,中共党员,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村村民。10余年精心侍奉双目失明、久卧病床的婆婆,成为“最美北宋人”。

  9、王艳红,女,43岁,群众,利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20年多年来,与公公婆婆一起生活,悉心照顾两位老人的生活起居,多次被评为利津县“好儿媳”。10、张兴和,男,74岁,群众,垦利区永安镇六村村民。十几年如一日,伺候瘫痪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的95岁高龄母亲,在十里八村被传为佳话。

  第六届“十佳模范老人”

  1、郑桂林,男,73岁,中共党员,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鑫源社区居民,退休干部。退休十几年,谢绝高薪返聘,义务为居民看病十余载;自学理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

  2、盖焕华,女,75岁,群众,垦利区郝家镇樊家村村民。在丈夫离世、儿子失踪的十余年间,婆婆疾病缠身、小叔子残疾、儿媳一病不起、孙子孙女年幼,都由她来照顾,撑起了一个苦难的大家庭。

  3、孙贵明,男,71岁,中共党员,垦利区教育家属区居民,退休职工。退休后将精力都奉献在了服务社区居民上,社区的大事小事、居民家的琐事难事,都尽力帮助解决,义务打扫小区主路,被居民称为“小巷总理”。

  4、孙明钦,男,81岁,中共党员,利津县津苑小区居民,退休干部。退休至今,笔耕不辍,将时间和精力都奉献给了东营史志编修工作,先后主编或协助修编《东营市志》《利津县志》《村志》等史志资料50多部,为东营历史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5、卜孟江,女,62岁,群众,广饶县大王镇吴家村乡村医生。步入老年依然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每天背着药箱起早贪黑、走街串巷为患者解除病痛,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医者仁心”。

  6、官云秀,男,70岁,中共党员,胜利油田锦华小区居民,退休职工。“生命不息,写作不止”是他对自己的要求。35年坚持用相机和笔头记录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媒体传播正能量,两次心脏手术也未能阻止他“抢”新闻的脚步,先后刊发报道近4000篇。

  7、王树花,女,64岁,群众,东营区安兴社区居民。14年义务教社区居民舞蹈,组建老年艺术团,带领平均年龄55岁的中老年人活跃在东营大小舞台上,先后拿到省市级奖项20多个,用心血和汗水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

  8、王金凤,男,82岁,中共党员,东营区龙居镇龙西村居民。有着62年的党龄,卸任支部书记后依然热心村中事务,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每年带领镇中心小学学生开展革命和爱国主义教育,10位子女、儿媳、女婿中8位是中共党员,是村民交口称赞的模范老党员。

  9、宋占先,男,79岁,中共党员,河口区河宁社区居民,企业退休职工。退休20年,奉献社区20年。常年组织社区居民唱戏曲、打门球、创作文艺节目、组团下乡演出、开展志愿护学,帮居民修水管、做安防、调解邻里纠纷,是社区有名望的“热心肠”。10、李华亭,男,69岁,中共党员,利津县汀罗镇前毕村党支部书记。一位谨守公仆之心、带头弘扬孝道,40年深得群众信任的老书记,每时每刻不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修公路、通水气、建安居房、捐资助学、照顾困难群众,多次被授予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