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报名结束 开发区国税成最热岗报录比为462:1

关键词:国考|报名|岗位

  东营网讯 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报结束,截至8日17:30时,报名系统共有156万人报名,138万人通过审核,尚有18万人仍在待审中。截至11月8日16:00,国考涉东营共计58个职位共3427人报考,3130人过审,297人待审查,综合报录比为54:1。

  截至11月8日16:00,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报录比成最热岗,尚有40人待审查,报录比为462:1。黄河河口管理局东营黄河河务局目前报录比为448:1,但尚有110人待审核,审核工作结束后,有望超开发区国税局岗位成最热岗。东营海事处港区海事处科员(四)的报录比达378:1。

  与近500人抢一岗相比,一些职位出现了几人考一岗的“冷门”情况,广饶县气象局科员岗位仅有3人报考,刚刚达到开考比例;河口区国税局科员(一)岗位招考3人,10人报名,报录比为3.4:1,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国税局科员(一)、垦利区国家税务局的报录比分别为3.5:1和4:1,此外,东营海事局港区办事处科员()、河口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三)、济南铁路公安局青岛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东营海事处港区海事处科员(二)的报录比也在10:1以下。

  记者发现,报考热门的岗位一般是面向热门专业招录,且无基层工作经历,学历要求一般为本科及以上;而竞争较小的岗位则是出现在要求大学生村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工作经历或要求硕士学历、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为2年的岗位。

  据悉,审核工作将一直持续到11月10日18:00,在此提醒待审人员,要密切关注自己的审核状态,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记者 李喆)

  相关链接

  国考报名还未结束,确认、缴费别错过

  据悉,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1月17日9:00至22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并按规定网上缴纳有关费用。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

  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12月4日10:00至10日12:00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记者 李喆)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