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举办“送法进村”暨金秋法治助老维权讲座

关键词:司法局|法治|维权|讲座

  东营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增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服务意识,11月8日,东营市司法局举办了一场“送法进村暨金秋法治助老维权讲座活动。市司法局公证管理科、市法律援助中心、渤海公证处工作人员,山东东胜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广饶县大码头镇东河口村村民等8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山东东胜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内容,对老年人权益保障、家庭财产继承、婚姻和赡养等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农村老年人身边的案例,就赡养权、财产享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易受侵权的权利进行了讲解。还对在场老年居民所提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渤海公证处公证员韩晓晓就遗嘱、继承等涉及老年人自身权益的公证法律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并提供现场了公证咨询服务。讲座结束后,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了装有围裙、抽纸、宣传册的法治宣传礼包,并为符合条件的216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了法律援助扶贫绿卡、法律援助爱心卡,届时持有绿卡或爱心卡的村民申请法律援助无需进行经济审查,均可免费获得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援助“一卡通”。

  送法进东河口村暨金秋法治助老维权讲座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自己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观念。(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武方圆)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