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建设】牛庄镇以“乡村连片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关键词:美丽乡村建设|牛庄镇

  东营网讯 近日,在牛庄镇辛集村连片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和机械设备紧密合作,道路硬化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目前,我们村中排水管道以及花岗岩路缘石和文化大院地面花砖已全部铺设完成。村里的其他基础设施正在紧张施工当中,连片治理项目不仅改善了我们村的居住环境,村民们的生活也会更加丰富。”辛集村村支书张永军说。

  今年以来,牛庄镇把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作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认真总结近几年“乡村连片治理”试点经验,发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自下而上民主决策、农村民生需求导向优势,积极推进“乡村连片治理”项目进行。据了解,此次连片治理项目共涉及后邵、店子、坡楼、何家、岳家、王庄、中武、辛集、车里、解家10个自然村,预计投资1295.99万元,实施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治理以及生态环境绿化等内容的18类94个项目建设,惠及人口6012人。

  据介绍,此次连片治理项目立足打造高端品牌示范区,充分发挥“乡村连片治理”的区域性特点,整合优势资源,统一规划布局,优势互补,十村同步,强力发展,为远期规划打好基础。以“吕剧故乡,荷韵新村”为主题,坚持因村制宜,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工作思路,结合各村区位优势、产业特点、人文资源和发展水平,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氛围营造等项目建设。

  辛集村突出新农村建设主题,整合社区建设资源,实施道路、绿化、广场整体规划等建设内容;解家村突出休闲娱乐主题,实施栈道、绿色长廊和观光亭等建设内容;岳家村突出历史文化传承主题,实施文化大院、历史文化展厅和文化广场等建设内容。“现在我们村的连片治理项目已经进行到85%了,此次项目,我们岳家村主要打造以‘忠、孝、廉’为主旨的爱国教育基地和主题文化广场。岳家村作为岳飞后裔,多年来继承和发扬岳飞精神,人才辈出,英烈满门,连片治理项目建设完成后,我们岳家村的历史渊源和红色传统都会展现到人们的眼前!”岳家村村支书岳国强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7月份集中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硬化道路550平方米,文化大院地面硬化470平方米,路床整平7300平方米,透水砖铺设1300平方米,花岗岩路缘石840平方米,混凝土地沟盖板1500米,铺设排水管道3300米,检查井86座,栽植苗木5930株,3处健身广场共填土方3300平方米,文化墙300米,预计10月底前完成所有建设任务。(记者 吴文召 通讯员 张起燕)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