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拥有4家国家广告产业园区 数量全国第一

关键词:

  齐鲁网菏泽11月8日讯(记者郑茂生菏泽台王子夏徐斌)今天,菏泽新媒体广告产业园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国家工商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山东省工商局局长李关宾为广告产业园区揭牌,这是山东省继潍坊、青岛、烟台之后的第四个国家广告产业园,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位。山东广告业走在全国前列。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省广告经营单位已发展到7.3万多家,广告从业人员38万多人,广告经营额420多亿元。目前,我省广告市场规模占GDP的比例仅为0.6%左右,而美国等发达国家广告市场规模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未来全省广告产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我省4家园区已被认定为国家级广告产业园,中央扶持资金2.3亿元已全部到位。另外,我省还认定了7家省级广告园区。园区的集聚效应、辐射带动效应和示范效应正逐步显现,在供应侧改革中,对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广告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精神文明建设的风向标,构建和谐社会的助推器,传播活动连接着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广告内含着经济,体现着艺术,彰显着文化,广告的本质是传播,广告的灵魂是创意,透过广告可以发现一个国家的理想,其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是非常大的。2016年,我国广告产业规模达6489亿元,位居世界第二。

  延伸阅读:

  菏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是围绕创业孵化、人才创业两大主题规划建设而成的一个新媒体广告产业园区。园区集广告创意策划、新媒体广告、动漫游戏、影视广告拍摄制做、广告企业孵化、人才培训、产品交易等多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六大平台,即学习交流平台、广告内容培养和培训平台、广告内容生产和服务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企业信息共享与交互平台以及金融与投融资服务平台。构建了包括政务服务、展示展览交易、专业培训和人才培养、投融资服务等核心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投资建设了云计算和集群渲染、数字录音棚、摄影基地、图形工作站等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为创意设计者提供前期策划,中期设计制作,后期剪辑、包装,并实现最终成果的展示。菏泽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推动了新旧动能转换,带动了牡丹创意家居小镇和淘宝村、淘宝镇的发展,目前菏泽市淘宝村、淘宝镇分别发展到61和6个,均占全省的1/2、全国的1/22,引领电商产业实现从“2.0”向“3.0”到“4.0”版本跨越,孵化出的牡丹创意家居小镇,生产的实木家具90%通过新媒体广告产业园销售,今年可实现产值5亿元,预计2019年达到100亿元。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