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音乐人齐亮相 这场音乐会掀起浓郁“东营风”

关键词:音乐

  东营网讯 11月3日晚,对于咱东营原创音乐人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我市青年作曲家付希庆原创歌曲作品音乐会在黄河影剧院举行,本场音乐会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音乐会上精心选取的13首原创歌曲,除其中一首歌的词作者外,其余作词、作曲以及演唱者都是咱东营人。

  当天19:00,音乐会在一曲歌舞《初恋的故乡》中拉开帷幕,这首歌的词作者是我市本地作词家董万顷,演唱者刘佳是一位油田职工。“歌声里听过,史册里读过,你那闪闪发光的过去,沸腾过我的脉搏……”这首歌唱主旋律的歌曲《我深深懂得》由赵玉武作词,在编曲时却另辟蹊径,由演唱者李光用流行唱法来演绎这首歌曲,别有一番韵味,这首歌在现场一经演唱便广受观众好评。据了解,付希庆在河口区文化馆工作,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现任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口区音乐家舞蹈家协会主席,曾多次在省、市、区级各类大型文艺晚会中担任独唱、领唱、重唱,并曾多次赴国外进行文化交流,获全国及省市级奖项多次,从事作曲十多年来,已创作出200多首作品。

  当晚13首歌曲风格多样,有的大气磅礴,有的欢快喜庆,有的时尚动感,均由付希庆作曲,演唱者中则不乏谭振、冉令军、张增玉等颇有名气的本地歌唱家,这场音乐会可谓由东营音乐人倾情打造的视听盛宴,全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出过半时,付希庆登台感谢所有前来观看音乐会的观众以及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前辈、同行以及家人,他说能举办一台原创音乐会一直是他多年来的心愿,如今终于梦想成真,希望借此当作之前创作生涯的一个总结,也希望今后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跟所有东营音乐人一起活跃东营文艺圈。(记者 陈莎莎)

(责任编辑:刘冉)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