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50余名动物检疫能手在潍坊一展身手

关键词:
    齐鲁网潍坊11月8日讯(记者 李杨)11月7日下午,山东省畜牧兽医行业暨第二届动物检疫检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潍坊举行。参赛的51名选手来自山东省17市,每市选3名顶级动物检疫检验执法人员参赛,共同来到潍坊一展身手。本次大赛持续至9日,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省总工会、省人社厅共同组织,以理论考试与技能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时考试分多地开展,形式较以往大有不同。

  根据考试安排,11月7日下午进行理论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内容为动物防疫法律法规、动物检疫管理以及动物检疫规程、兽医专业技术等相关方面理论知识。11月8日为现场技能操作考试,对生猪的多种传染病和寄生虫病进行实际检疫操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统一评判,根据成绩选出“全省动物检疫检验优秀选手”15名、“全省动物检疫检验能手”5名、“全省动物检疫检验标兵”5名和决赛第一名。获得决赛第一名的选手,按照程序报请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据悉,本次参赛的51位选手是从全省5524名检疫检验人员中选出,经过县市两级选拔决出。通过比赛,调动全省动物检疫检验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动物卫生监督行业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