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马拉松完美收官 惊现脸基尼、赤脚大仙和吃奶萌娃

关键词:青岛马拉松完美收官

  大众网11月6日讯11月5日,期待了12年之久的2017青岛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40多个国家的20000多名参赛者沿着最美的赛道开启马拉松旅程。其中,10人组成的“脸基尼”的跑团、赤脚大仙和吃奶萌娃纷纷参赛,让现场观众大呼惊喜。

  “脸基尼”跑团上阵“抢戏”马拉松

  马拉松开跑后,“五四广场”起点处就引发了阵阵欢呼,原来人们发现了一支“脸基尼”跑团。这支跑团队伍全部为身穿带有海尔元素的脸基尼,在头套的包裹下,只露眼睛和嘴巴,他们一经亮相即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

  青马惊现“脸基尼” 网友:难道要游泳比赛?

  赤脚大仙曾宪荣:跑遍全国 青岛首秀

  盘点青岛马拉松大神 赤脚大仙PK吃奶萌娃(图)

  “你们采访采访他,戴草帽那个可是个大神。”比赛现场,一位“赤脚大仙”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广东省、农民出身的曾宪荣算是马拉松圈里的名人,常年赤着一双脚参加马拉松比赛。

  曾宪荣说,赤脚跑步不仅让他强身健体,也让他原本脚底长了10多年的鸡眼无药自愈。曾宪荣不仅自己光着脚丫子跑步,他还与十几个跑步爱好者创立了自己的跑步团队——农民跑团,跑团成员绝大多数都是农民出身。曾宪荣说,赤脚跑步其实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并不会伤脚,但他不建议在没有锻炼过的情况下就赤脚跑步,赤脚跑步与穿鞋跑步用的肌肉群不同,想赤脚跑步要循序渐进,慢慢增加小腿和脚踝的肌肉。

  记者注意到,曾宪荣的脚上各绑上了两串小铃铛,“大仙”说,因为他不穿鞋,所以怕被其他跑友误伤到,绑在脚上的小铃铛就是他的喇叭,让过往行人注意避让。

  盘点青岛马拉松大神 赤脚大仙PK吃奶萌娃(图)

  一岁半幼儿:婴儿车上跑出马拉松精神

  吃奶的娃娃都来参加比赛啦!青岛新闻网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一名颇具拼搏精神的“婴儿级”马拉松选手来自一个四口之家,参赛项目是5公里迷你欢乐跑。他们从五四广场出发,途径东海西路、太平角六路、武昌路等,最后到达汇泉广场,共历时1小时50分钟。

  “这段路是青岛最美的风景路,时隔12年马拉松再次来到了青岛,我们不能错过这次机会。虽然宝宝比较小,但是我们希望全家人共同参与这场马拉松,所以最后决定让她坐在婴儿车上跑完全程,我觉着这将来会成为孩子们以及我们全家美好的记忆。”对于这场“全家福”赛事,爸爸如此回答。

   本届“青马”设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约5公里的健康跑3个项目,终点分别设在青岛大剧院、五四广场、汇泉广场。“全马”的赛道路线几乎覆盖了青岛最美丽的一段海岸线,途经诸多地标和名胜,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旖旎风光、“帆船之都”的无穷魅力和“山海城”特色。 

   经过激烈角逐,参加过2016里约奥运会的蒙古选手阿巴扎维以2小时20分钟55秒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利·塔德塞以2小时51分钟57秒摘得“全马”女子组金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贝尔·沃尔基内以1小时4分钟59秒称雄“半马”男子组;来自青岛市体校的17岁小将赵艳丽力克两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高手,以1小时14分钟42秒的佳绩爆冷在“半马”女子组中折桂。 

  (综合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青岛全搜索消息)

(责任编辑:周明明)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