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有色金属工业展开幕 国内外有色行业聚焦东营

关键词:有色金属工业展|东营

  东营网讯 11月5日上午,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外有色金属行业从业者的目光,在这一天集体投向了东营。

    本届展会为期3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1000余人云集一堂,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布展企业66家,特装展位38家,标准摊位28个,总展览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展会为有色金属行业搭建了工业技术交流、装备展示、项目合作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有色金属工业的创新发展。

在有色金属工业展上,许多高精尖产品吸引了不少目光。记者 张振 报道

  “有色大咖”云集行业盛会

  5日上午9时,本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黄河一厅开幕。作为有色金属行业的一场年度盛会,本届展会不仅云集了国内的“有色大咖”,更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加拿大、韩国、智利等国家的企业代表。

  参加此次展会的企业中,既有中车、中铝、中色、白银、金川、铜陵等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也有东营方圆、中国万达、迪赛机电、忠旺、广亚等一大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民营企业;还有北京有研总院、北矿冶院、天津航天、恩菲等一批大型科研设计院所和兰大、中南、昆工、江西理工、东大等一批全国知名大学。

  “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有色金属工业大国,而东营有色金属产业围绕铜产业逐渐向上下游延伸,产业层次不断提高,产业聚集区不断发展壮大,已成长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与东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把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打造成为行业有影响的品牌活动,让业界内外的朋友们了解有色、了解东营,将促进互惠共赢,弘扬有色正能量。

  三场“有色”会议同期举办

  伴随着本届有色金属工业展开幕,三场行业会议也同期举办。5日上午10时10分,2017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会开幕式举行。

  5日下午2时,2017中国铜冶炼及加工技术学术交流会开幕式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黄河二厅举行。会上,各位专家带来了铜冶炼及加工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通过交流对话,企业就生产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求教于专家学者,彼此之间展开了真诚而务实的多视角畅谈。

  下午3时30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蓝海御华大饭店御礼厅举行了第二届全国(东营)有色金属工业展高层专家交流会。与会专家表示,这场交流会是一场汇聚智慧、加深合作、启迪未来的思想盛宴,对加速集聚高端人才资源,加快区域创新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标志着东营市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集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东营“有色经济”正破浪前行

  记者在展会开幕式上获悉,有色金属产业作为东营市的新兴产业,在近20年发展过程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全市工业经济的比重逐年提升,成为全市第三个达到千亿产值规模的主导产业。

  目前,东营市规模以上有色金属企业有15家、资产总额516.2亿元,具备阴极铜90万吨、阳极板35万吨、铜材加工44万吨的生产能力;已从最初的电解铜、电缆电线,发展到从多金属矿综合提取黄金、白银、铂、钯、硒、镍等稀贵金属;已从高耗能、低效益的粗放式模式,发展到行业标准制定、全国铜及铜材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其中,今年1至8月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色金属产业实现产值750.78亿元,同比增长14.6%。

  与会专家学者对山东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国内外企业代表都特意来到方圆有色金属的展位前,仔细观看该企业研发的世界第一条两步炼铜工艺模型。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山东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拥有专利及专有技术180余项,参与起草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22项。公司的氧气底吹熔炼多金属捕集技术,更是填补了国内外有色冶金领域的空白,作为“世界第四代铜冶炼新技术”被载入史册,引领着氧气底吹炼铜工艺的发展与创新。

  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迪赛机电有限公司也参加了本届有色金属展。作为东营市专业从事高端电磁线、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系列产品生产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带来了轨道交通领域、清洁能源领域、高低压电机、防爆电机领域电磁线等产品。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学员告诉记者:“这已经是我们第二年参加有色金属工业展了。国内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顶级专家几乎都来到东营,展会覆盖面、影响力都越来越大了。我们盼望以展会友、以展会商,帮助企业进一步实现创新发展。” (记者 李晓琳 张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