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下班途中路遇车辆侧翻 油田职工救出12人

关键词:侧翻|救人

  东营网讯 10月30日下午5时,石油开发中心胜发采油管理区采油一站副站长雷辉和职工唐成滨在下班途中路遇一起车祸,一辆客车失控翻车翻到了公路外侧。在危急时刻,雷辉和唐成滨急忙调头,赶到事发地点展开了救援,最终,12名被困乘客全部获救,并均没有受到重伤。

  “第一次注意到这辆车的时候,就觉得它的行驶轨迹有些不正常,再抬头看的时候,车辆已经完全失控,从路东面侧滑到了路西面,侧翻在了路边,看到这种情况我们急忙调头,并招呼过路车停车一起救援。”雷辉告诉记者,他和唐成滨到达事故现场后,车上司机和另一名乘客已经从车内出来了,除此外车内还有12名乘客被困,这时路过的两位市民也赶来帮忙,救援就此开始。

  由于车中部一处窗户有破损,他们先将受伤较轻的7名乘客从窗户营救了出来,让他们坐在开阔处先行休息,在听到车内呼喊声后,雷辉判定剩余乘客都在车后部被压住了,救援难度较大。

  “发现后车门可以打开后,我们把车门打开,把车后放置的工具箱都拿了出来,并把后车座奋力拽了下来,清理出了救生通道,随后通过后门又救出了5名乘客。最终全体成员全部获救,且没有一人受重伤。”采访中唐成滨告诉记者,在营救的时候,不时有糊味从车内飘散出,但大家都没有想太多,一直在奋力营救,和时间赛跑。 “在路上遇到了这种情况,救人是我们该做的,当时我们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救人,想着能多救一个算一个,因为情况非常紧急,随时有危险,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上去帮忙。”雷辉回到家中,向儿子解释了晚归的原因,儿子竖着大拇指说道:“你就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文/记者 闫雯雯 图/通讯员 李星灼)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