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倪欢走进东营分享“低碳生活”

关键词:联合国|低碳生活

  东营网讯 11月2日,记者从东营市胜利第四中学获悉,10月27日,胜利四中邀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专家倪欢到学校举办了题为《绿色生活与可持续发展——从一个低碳家庭开始》的专题讲座,推动学校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深入开展,号召大家在生活中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

  倪欢是剑桥大学发展学硕士,拥有17年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高级顾问等任职和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经验,目前任上海市发改委低碳社区建设项目评审专家。目前,她正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委托,与东营对接可持续发展社区项目。孩子们大胆提问,与倪老师互动交流。绿色小记者张清泽介绍他暑期到上海交大倪欢老师家里了解的鱼菜共生系统。

  倪欢以自己家庭和上海交大社区绿色低碳生活为例,从太阳能分布式电站、新能源汽车及其绿色充电桩、把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养鱼不换水、种菜不施肥”鱼菜共生系统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社区绿色低碳生活的常识和经验,向同学们生动活泼地传授了环保知识。

  学生张清泽介绍了他暑期到倪欢老师家里了解的鱼菜共生系统,学生芦雨萱介绍了家里如何种蘑菇,李书豪在家里制作了很多瓶酵素,得到了倪老师的赞许。这场讲座激发了东营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热情。(记者 李晓琳)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