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五万户!油田16个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将提升供暖质量

关键词:供热管网

  东营网讯 进入11月份,供暖变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近日,针对油田部分老旧小区内的二级供热管网影响供热的问题,油田投入资金计划对16个居民小区的二级供暖管网进行改造。目前改造正在进行中,预计十一月中旬改造将全部完成。

  油田小区供暖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因此有些供暖管网已经“超期服役”,老化锈蚀较为严重,“跑冒滴漏”现象影响了供热。因此,油田每年都会根据情况对小区内的二级供暖管网进行改造,2016年,油田对22个小区的供暖管网进行了改造,将小区的管线全部换成了保温抗腐蚀的管线。

  2017年,油田计划改造16个居民小区的二级管网,这16个小区分别为:光明一区、光明二区、兴滨小区、佳滨小区、芙蓉小区、乐苑小区、丰收小区、河乐小区、河欣小区、河锦小区、槿园小区、102小区、103小区、试采小区、颐园小区、运旺小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新改造的管网全长32公里,受益用户可达5万多户,预计十一月中旬全部改造完成。在改造中,主要采用的是聚氨酯保温新材料,这种材料要比以前岩棉材料的导热系数低,热工性能好,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网热损失。而针对之前供热效果不理想的区域,热电联供派出了专人进行重新设计,消除了以往缺陷,以便提高管网运行效率和供热质量。另外,针对此次管线改造,热电联供中心还成立了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小区,负责工程指挥调度和指导监督。其中每个施工现场都设立了监理、安全员和施工员,在按时记录《施工日志》的同时,还对每天的工程进度进行了记录。(记者 闫雯雯)

(责任编辑:张馨月)
我要发言

便民信息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