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万里牵手 鲁彊首次实现远程异地同步课堂教学

关键词:远程|教学

  齐鲁网喀什11月1日讯 10月26日,山东援助的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双语小学与山东日照市朝阳小学通过课堂实时录播系统,圆满完成一次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这是自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鲁彊两地首次实现同步课堂教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用此种方式从遥远的黄海之滨跨越千山万水传到了祖国西部边陲。

  本次同步课堂授课端设在日照市朝阳小学,由该校六年级语文教师李俊华执教《同一个地球》一课,央塔克乡双语小学作为听课端,该校六年级一班的同学参与了同步课堂互动学习。课堂上,李俊华老师丰富的知识、风趣的教学,同时吸引着远隔万里的两个班同学。同学们认真听课,踊跃发言,精彩的思维碰撞带来良好的课堂效果。授课结束后,两地教师又进行了网上教研互动,就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行了交流、探讨。

  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双语小学是由山东投入4600余万元援建的一所高标准寄宿制小学,现有1100余名维吾尔族学生。为大力推进国语教学,学校利用早读和午饭后时间,开展“牵手晨颂40分钟”和“相聚午写20分钟”活动,增加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大力加强国语课堂教学,通过汉族教师带动、培训民族教师国语教学水平。此次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也是该校推进国语教学的有力举措,利用“才宝”系统的远程授课功能,发挥内地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资源优势,开展远程同步课堂教学活动,提升该校教师国语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让学生感受内地课堂教学,培养学生国语学习兴趣。下步,两校将加大合作力度,将远程同步课堂普及到所有年级的各个学科,使其常态化,快速提升央塔克乡双语小学的国语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徐帅)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